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旬男子冒充俏女子行骗 同时与4个男子"谈恋爱"

2019年07月02日10:54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原标题:5旬男冒充俏女子行骗 同时与4个男子“网恋”)

  林先生在网上结识了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两人交往成为男女朋友。殊不知,“女朋友”的真面目竟然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记者1日从扬州市江都警方获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诈骗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庄某以恋爱的名义向多名男子行骗,累计骗得2万余元。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网恋两个月红包发去五千多,连个面都没见着

  近日,江都公安局邵伯中心派出所来了一名报警人林先生。林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原来,林先生是邵伯当地人,长期在外地工作,今年3月返乡探亲时,微信收到了一个好友申请。通过好友后,对方称自己姓郑,三十多岁,是一名单亲妈妈。恰巧,不久前有熟人称要给离异的林先生介绍女朋友,林先生误以为这名郑某就是熟人介绍的女子。同是离异状态,两人相见恨晚,微信聊了几天后,便以男女朋友互称。这时,郑某告诉林先生,孩子开学了,希望林先生给孩子买一点文具,好让孩子对林先生有好感。已返回外地工作的林先生随即微信发去了一个几十元的红包。此后,郑某几乎每天都会让林先生给自己发红包,以示对自己的“爱”,理由也是多种多样:吃早饭、买东西、去看病……两个月来,林先生累计发去了5800多元红包。但每次林先生要求见面,郑某都以各种借口推辞,林先生打去电话,郑某也从不接。

  五旬男子“男扮女装”,和4名男性“谈恋爱”

  “你是不是骗子?不见面,也不吱声,我要报警了!”林先生向郑某询问时,郑某坚称自己不是骗子,并陆陆续续返还了5000元给林先生,随后和林先生“分手”。林先生越想越起疑,便来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通过郑某的微信银行账单,很快便锁定了银行卡的绑定人是一名现年51岁的庄姓男子。民警查明,庄某系某单位的保安,随即将其抓获。对于自己冒充女性,以谈恋爱为幌子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庄某供认不讳。

  民警查看庄某的手机后发现,除了林先生外,庄某所扮演的女子郑某,还同时与另外三名男性“谈着恋爱”。直到接到民警电话,这三名受害人才明白,原来自己的“女朋友”竟是一名年过五旬的男人。

  据悉,三名受害人中,时间最长的已经和“郑某”交往了一年多,累计发给“郑某”红包1万余元。另外两人也都和“郑某”交往了几个月,分别被骗千元左右。无一例外,这三名受害人都没有和“郑某”见过面,也没有电话、语音聊天过。

  犯罪嫌疑人庄某交代,因为家中缺钱,自己走上了行骗的犯罪道路。庄某供述,自己曾经看过有人冒充女子、以谈恋爱的名义骗钱的新闻报道,便依葫芦画瓢设计骗局。庄某通过微信搜索附近人,而后告知对方自己是离异的单亲妈妈,以博取同情。庄某还将网上下载的美貌女子照片发给受害人,用来吸引对方。

文章关键词:女子 谈恋爱 男子冒充 女朋友 民警 网恋 微信 分手 受害人 单亲妈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