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养老保险的前世今生 你可曾知道?

2019年07月02日17:3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一家单位的社会保险水平咋样,绝对是衡量一份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志!如今,随着我国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那么,目前我们的养老体系是怎样运行的?它又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呢?

文章关键词:养老体系 养老问题 央视 讲堂 养老保险 财经 我国 老龄化社会 社会保险 运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已完成前期专题研究

    在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表示,“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值得一提的是,李邦华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的老年人口增长曲线相对平缓,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养老服务准备的宝贵窗口期。

  • 应对人口老龄化 发展养老服务业

    右图 8月30日,安徽省肥西县铭传乡杨店村村民傅兴芳(右)在老年服务中心里为老人送上午餐。——组织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以全面排查整治为手段,以法律法规和养老服务国家标准为准绳,截至2019年12月底,共整治42.2万处服务隐患。

  • “十三五”我国养老体系投入超120亿 养老机构超3.4万个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 赵辰昕: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养老服务床位数已经超过761万张,养老机构超过3.4万个,其中社会力量占比超过50%。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与养老服务也在快速融合发展。

  • 习近平的“尊老”情

    其实,那时正定县委是配有一辆212吉普车的,但只要不出城关习近平就骑自行车出行,将吉普车让给老干部使用。”  习近平不仅对老干部关心、照顾,对老年群众亦是如此。会见结束后,习近平语重心长地对有关部门同志说:“给老道德模范让座,这是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就叫人伦常情。

  • 辛识平:让“夕阳红”更美更精彩——民生实事映照为民初心

    题:让“夕阳红”更美更精彩——民生实事映照为民初心 当“银发潮”来袭,如何做好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沉甸甸的牵挂。

  • 父母催婚背后,是2亿单身人口的养老焦虑

    生命是一个不断告别的过程,长辈相继离世,身体日益衰弱, 正在经历老去的2.5亿中国老人,也正在为2.4亿单身孩子的后半生焦虑。“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尽管很难,但父母子女之间多一份理解和尊重,亲子之间也能少一份焦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