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上街机场成河南首个A1类通用机场

2019年07月03日07:1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岳宗保)记者昨日从上街区获悉,上街机场正式获批河南省首张A1类通用航空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意味着上街机场成为最高级别的通用航空机场之一,可开展10座以上的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活动。

  据悉,上街机场地处郑州市上街区西北部区域,2000年正式转型成为通用机场,拥有一条2000米×45米的全沥青跑道,可满足波音BBJ、湾流550、新舟60等大型公务机起降。配备有10万平方米的停机坪、机库20座、夜航灯光、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及全向信标/测距台、高7层的塔台等,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楼,可为在上街机场起降、转场的通航企业提供一流的商务、办公、票务等多功能服务。

  据了解,目前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已入驻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企业60余家。上街机场作为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的核心区,发挥着承载通航产业发展的核心平台作用,其A1类通用航空机场使用许可证的获批,标志着上街机场已正式取得“营业”资格,也标志着上街的通航可以真正“飞”起来了。

文章关键词:上街机场 通用航空 营业 示范区 机库 夜航 新舟 全向信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