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300台公交车抓拍系统今起与公安联网,占道被拍扣3分罚200元!

2019年07月03日11: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7月3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与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即日起,郑州市300台公交车载移动抓拍系统正式启动,抓拍到违法占用快速公交专用道、常规公交专用道的机动车车牌,将形成车辆违章数据,上传到交警支队管理平台,将给予车主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2018年12月,郑州市被国家授予首批“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而公交车载抓拍系统是强化公交专用道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水平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

  目前,郑州市有快速公交专用道和常规公交专用道共计约450公里,其中中原路、金水路等22条,约305公里的为常规公交专用道。自公交专用道启用以来,在郑州交通管理部门的管理下,公交车辆高峰时段运营速度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提高公交专用道使用效率,2018年郑州市启动了300台公交车载移动抓拍项目的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

  按照此项目设计方案,200台按装在B1路、B2路、B3路、B5路等快速公交主线及部分支线快速公交车辆上,全时段进行抓拍取证。另100台按装在中原路、金水路等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公交车辆上,在高峰时段(7:00-9:00,17:00-19:30)进行抓拍取证。

  7月3日,郑州公交车载移动抓拍系统启用后,将针对公交车前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进行视频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实时抓拍违法机动车车牌,形成车辆违章数据,上传到交警支队管理平台,给予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公交专用道 抓拍 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行!漯河发布最新通告

    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增强城市公交车通行管理,有效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社会车辆因出入沿路单位或遇交叉路口,需要临时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转向的,不得影响公共汽车通行。

  • 省人大代表徐亚平:咋让公交快起来?建议全省推公交专道

    ”  据介绍,目前,在我国,不少城市都在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设立了公交专用道,保障城市公共交通优先使用权,使广大市民节约大量的出行时间,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真正推动全省公交专用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确立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导地位,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优化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发挥作用”。

  • 公交站台被私家车“包围”坐公交得跑到路中央

    我们早晨来上班的时候,站台周围停的全是私家车,公交车根本无法进站停靠,乘客只能从站台出去到马路中央乘坐。对于兴荣街路段的情况,B16路车长袁见波说:“早晚高峰期的时候,这里道路两边停靠的车辆非常多,因为这附近有很多餐馆商铺还有小区。

  • 郑州街头一轿车突发自燃 女车主吓得不知所措 多亏路人报了警

    10月10日18时45分,郑州市南三环与工人路西向东方向快车道当中,一辆白色轿车突发自燃,迅猛的火势很快将半个车身吞噬。现场,面对从车头燃起的火势,慌忙从车内跑出来一名女车主,一时间站在车边吓得不知所措。

  • 注意!7月3日起郑州移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设备正式启用

    为推进城市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喜迎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进一步推进更高水平的“公交都市”示范城建设。7月3日起,郑州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设备正式启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