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海南将逐步实现给予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停留期限

2019年07月03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7月3日电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3日介绍,海南将实施更加开放的免签入境政策,如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实现给予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的停留期限。

  7月3日,公安部召开发布会,发布12条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政策措施。

  曲云海称,重点围绕海南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类型,国家移民管理局拟订三个方面12条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政策措施,有力促进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一是实施更加开放的免签入境政策。在现行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入境免签政策,包括拓展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符合免签条件的外国人可自行申报或通过单位邀请接待免签入境;扩大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外国人可以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免签入境海南;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实现给予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的停留期限;综合考虑海南对外交往、旅游市场需求,适时评估调整免签国家名单。

  二是实施更具吸引力的引才引智政策。对海南引进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长期工作或投资的外国人,进一步提供办理口岸签证、长期签证、居留许可和永久居留便利。对在海南就业的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可发放与工作合同期限一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对获得中国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创新创业提供申请办理居留许可便利。允许境外高等院校外国学生到海南实习。在海南外国人工作生活较为集中的区域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三是实施更为便捷的高端旅游出入境服务措施。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15天入境免签政策,简化琼港澳游艇出入境(港)手续;对前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海南医疗机构诊疗的外籍患者及其陪护家属,提供申请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便利。

  曲云海表示,为确保安全有序实施上述政策措施,海南要全面加强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此次公安部还推出了境外人员在海南驾车出行便利措施,主要是简化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办理程序,延长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限,推行在入境站点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满足境外人员在海南旅游、工作、生活驾车出行需求。

文章关键词:入境旅游 免签国家 入境人员 一站式 自贸区 口岸签证 现代服务业 政策措施 海南旅游 硕士研究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全国旅行社逾3.8万家

    (记者王珂)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国旅行社总数为38943家,比2018年增长8.17%。分市场看,2019年度全国旅行社入境旅游营业收入269.20亿元,占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总量的5.21%;国内旅游营业收入2750.96亿元,占总量的53.25%;出境旅游营业收入2145.56亿元,占总量的41.54%。

  • 文旅部: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事业费达1065.02亿元

    据文旅部网站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资金投入方面,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事业费1065.02亿元,比上年增加136.7亿元,增长14.7%;全国人均文化和旅游事业费76.07元,比上年增加9.54元,增长14.3%。

  • 国家移民管理局:去年我国出入境人员达6.7亿人次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昨天(5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6.7亿人次,同比增长3.8%。加快推进“互联网+”边检服务,全年网上受理审批上下外国船舶许可、搭靠外轮许可6万余份,1900余家中外企业享受网上申报便利,进一步促进了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

  • 国家移民管理局:2019年我国出入境人员达6.7亿人次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昨天(4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6.7亿人次,同比增长3.8%。加快推进“互联网+”边检服务,全年网上受理审批上下外国船舶许可、搭靠外轮许可6万余份,1900余家中外企业享受网上申报便利,进一步促进了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

  • 2019年出入境人员达6.7亿人次 同比增长3.8%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1月4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6.7亿人次,同比增长3.8%;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3623.5万辆(架、列、艘)次,同比增长3.4%。· 在京津冀、长三角、广东等地推行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全国边检机关为逾180万人次外国人提供各类过境免签便利。

  • 数说中国|我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成就斐然

    沧桑巨变七十载,民族复兴铸辉煌。1990年我国实际利用外资102亿美元,2017年达到1310亿美元,2018年达到1350亿美元,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70年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我国从旅游大国迈向旅游强国,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对外开放,国际合作和经贸往来发展成就斐然。

  • 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数45.97亿人次同比增长8.8%

    昨天(24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就全年文旅产业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向媒体介绍情况。2019年,全国共建设旅游厕所2.23万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7%,与此同时,开展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工作,努力实现精准定位和动态监控。

  • 文化和旅游部:鼓励把文化消费嵌入各类消费场所

    昨日(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表示,为补足当前文化和旅游消费存在的短板,文化和旅游部将在支付环境、场所设施、入境旅游方面采取一系列优化措施。完善入境游客移动支付的解决方案,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文化和旅游消费集中区域设立分支机构,提高境外游客消费便利性。

  • 我国将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降价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23日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有景区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