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亚洲经济、中国力量、一带一路……这些关键词唱响夏季达沃斯

2019年07月04日11:31  来源:经济之声

5034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在大连落下帷幕。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共举办企业家对话会、专业分论坛等200余场, 2000多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利用3天时间讨论了全球化经济等热点话题。中外嘉宾站在亚洲视角展望全球经济又会得出哪些结论呢?



去年,全球经济增长60%主要来自于亚洲。强劲的消费数据,创新增长以及不断扩大的数字经济市场,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与会嘉宾认为,亚洲在世界经济发展格局中的分量不断增强。埃森哲专务董事、大中华区主席朱伟说,中国作为亚洲主要国家,其经济具有韧劲,能够抵抗外界因素。


中国的经济有很强的韧性,那么它是能够去“免疫”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也会更加努力地通过创新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去打造自己的一个生态系统,以此来帮助他们去抵抗外界的一些因素。



中国作为亚洲经济体中的不可忽视的力量,受到世界关注。埃信华迈亚太区总裁安定山认为,中国经济将带动亚洲和世界经济发展,他十分看好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


接下来十年,亚洲经济对全球GDP对增长贡献率预计将达到50%,中国的贡献可能达到36%,因此亚洲将成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引擎,中国经济也会推动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金刻羽阐述了中国与全球金融体系的关系。面对中国正在融入现有体系还是创造新体系的问题,金刻羽指出,作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中国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在流动性市场也做了很多工作。中国有“一带一路”倡议,面对企业和其他各界产生的新需求,中国正在填补美联储、IMF没能做到的空缺。



“一带一路”话题在本届论坛上被多次提到,与会嘉宾们认为,立足亚洲视角看全球经济的同时,不能忽视中国经济的重要作用。孟加拉国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国务部长哈米德说,“一带一路”倡议给孟加拉国带来很大机遇,他们希望与中国的合作由基础设施层面上升到文化、科技、研发等方面。


“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很多好处,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倡议,未来我们的年轻人将会接棒“一带一路”。我们已经鼓励数十万的孟加拉人来学中文。我希望看到的是一个项目不光是带来融资,从长期来说,我们还可以产生文化上的连接,这样才能取得长期的成功。



记者:张  茜、贾铁生、徐志强

责编:李  莹

编审:刘志军、李  锐

图片来源:IC photo

文章关键词:亚洲经济 达沃斯论坛 一带一路 免疫 中国 经济体 photo 美联储 埃森哲 IMF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中国经济增长带动亚洲经济复苏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外媒称,借着中国经济好转的东风,亚洲开始看到经济复苏的迹象。中国经济早早复苏也让日本松了一口气,因为中国是日本22%以上出口产品的目的地,而日本仅有19%的产品输往美国。

  • 外媒:韩国还是“宗主国”吗?进口泡菜99%来自中国!

    据《亚洲经济》7日报道,官方资料显示,韩国2019年进口泡菜30.65万吨,是出口量(5.8316万吨)的近6倍,其中99%来自中国。这份资料显示,近年来韩国泡菜贸易逆差明显,纯进口量2014年为17.4万吨、2016年为21.5万吨、2018年为23.9万吨、2019年为24.8万吨,其间泡菜贸易逆差累计达到1.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9亿元)。

  • 日媒报道:中企成亚洲经济复苏领头羊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日媒称,中国企业在亚洲率先实现业绩复苏。报道表示,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后,中国大陆率先重启经济活动,发放补贴和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推动经济复苏。

  • 【地评线】京彩好评:谱写亚洲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新乐章”

    7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并就聚焦共同发展、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最佳实践、坚持开放包容等发出“四点倡议”。

  • “一体化仍然是亚洲经济长期发展趋势”

    5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举办2020旗舰报告线上首发会暨“疫情下亚洲发展前景与挑战研讨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贸易、投资和人员的流动受阻,亚洲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 IMF预测今年亚洲经济零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亚洲经济预计出现零增长。李昌镛说,IMF一直与亚洲地区各经济体保持联系,提供应对疫情相关建议和援助。

  • 中国日报网评:亚投行的自信,也是亚洲的自信

    最近,一位日本金融专业人士入职的消息,成了亚投行成立4年来又一个小小的风向标。创新,其实只是一个亚投行适应时代与亚洲变化的一个缩影,它以中国人的务实与包容,全球化发展的眼光,悉心守护亚洲发展的未来。

  • 韩国要自带干粮参加东京奥运 还打算买辐射探测器

    韩国体育与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一份膳食计划报告显示,该委员会打算运送红辣椒酱(韩国料理的重要食材)和其他食物到日本。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申东坤表示:“显然,食材和食物将尽可能从韩国运送,可能包括罐头食品在内。

  • 中国方案:从五方面着力引领亚洲安全与发展

    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建设互敬互信的亚洲是我们的共同期待”,“建设安全稳定的亚洲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建设发展繁荣的亚洲是我们的共同愿景”,“建设开放包容的亚洲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建设合作创新的亚洲是我们的共同需要”。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搭建交流新平台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中国主要面向亚洲搭建的又一重要对话合作机制,博鳌亚洲论坛注重经济议题的对话合作、共同协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则是强调文明对话、交流互鉴,以文明的力量化解世界发展难题。中国的新文明观为跳出西方文明冲突论的窠臼,化解世界各种复杂矛盾,实现各民族各国家的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