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手机支付刚运营就出事 约900名用户手机被盗刷

2019年07月05日14:0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日媒报道,可以在大型连锁便利店7-11中使用的手机支付服务7pay自7月1日开始提供服务,然而仅在7月2日凌晨,该服务便出现了问题。

  据7&I控股公司(旗下拥有7-11等公司)表示,7月2日,有客户提出了“好像被盗刷了”的询问。经调查,截止4日上午6点,已有约900名用户的手机被盗刷,损失金额可能达到5500万日元(约合51万美元)。

  7月4日下午2点,7pay董事长小林强召开了紧急记者会,他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详细的受害人数以及损失金额。此外小林强还指出,将会对所有的损失提供补偿,并对开通了客户服务中心紧急电话。

  ▲7pay董事长小林强(中)

  报道指出,由于该服务在开通初期便出现了盗刷现象,这会使用户的心态发生动摇。

  遭受了近5万日元损失的用户小林勇树表示,原本对7pay手机支付服务非常期待,但是现在变得很失望。同样被盗刷6万多日元的用户村上慎悟则表示,已经不会信任手机支付服务了,他决定还是使用已经被普及的支付方法(信用卡支付等)。

  目前,7pay的充值、以及新用户注册服务均已停止。

  此外,多家日媒报道称,日本警视厅已于4日以盗刷他人7pay的嫌疑逮捕了2名中国人(张某与王某)。据悉,此2人利用他人的7pay账号与密码购买了大量电子烟,其金额达到了73万日元。面对调查张某表示,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向他发送了7pay的账号和密码,并指示他去购买电子烟。

文章关键词:手机支付 日本 运营 用户注册 充值 密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变局中开新局

    下面播送河南广播电视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变局中开新局》。无论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还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都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变局中开新局。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为决战决胜、更加出彩夯实基础。

  • “你收取了历史上最大一笔钱”!的哥看到收款记录,马上全城寻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搜狐千里眼视频、沈阳网、微博网友评论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听说乘客是位老革命,郑州热心的哥免费送

    4月16日上午10时许,一辆绿色出租车缓缓停在郑州市丰乐路10号院门前,年轻帅气的的哥下车后,将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一位老人搀扶下车。老人姓吴,自称已有88岁,信阳人,17岁当兵,曾经担任刘邓大军某部二团团长,参加过解放郑州的战役,后来留在郑州工作,直到退休。

  • 手机支付背后的陷阱,爱网购的你要擦亮眼!

    支付软件实名认证可以提高安全性,尤其是重置密码时,实名认证后的用户会被要求验证更多的细节,提高安全性。

  • 花一万块和一千块没区别?移动支付让咱多花了16%的钱

    金水升龙广场的烧烤摊是李女士上下班的必经之地,每天下班,她都会掏出手机买几串烤面筋,2.5元一串,扫码支付,既不用她来回翻零钱,也不用老板碰钱,干净又卫生。对此,很多网友表示赞同,认为移动支付时没有太大感觉,好像花的不是自己的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