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为救落水醉酒男子 55岁民警从8米高桥上纵身一跃

2019年07月05日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嘉兴7月5日电(见习记者 刘方齐 实习生 李典 通讯员 吴春霞)在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民警,奋不顾身从近8米高的桥上纵身一跃,一头扎进水中,及时挽救了一名醉酒男子的性命。这是7月4日上午发生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的惊险一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沈宝根下水救人时,腿部被河底的木桩擦破了皮。 秀洲公安供图

 救人的是油车港派出所民警沈宝根。“那一刻不允许我多想,只有跳下去才能救人。”沈宝根说。当天上午10点左右,“有人落水啦!”油车港镇长荡桥上的呼喊声引来了不少人的注意。10点07分,油车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作为当天值班的接处警民警,55岁的沈宝根冲在了最前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救人现场,桥面距离水面近8米。 秀洲公安供图

 出事地点距离油车港派出所不远,到达现场后,沈宝根和辅警徐佳辉查看了现场情况,并很快找到了落水者陈某。此时,陈某手扶着一旁的桥墩,身体沉到了水下,眼看整个人都快要沉没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救人现场,民警沈宝根脱下的警服。 秀洲公安供图

 “如果绕到河边再游到河中央,已经来不及了。”沈宝根回忆道。时间不等人,没来得及多想,他立即脱去身上的警服,跳入水里。

 桥面距离水面约有8米的距离,沈宝根刚跳入河里就沉入了河底,腿部被河底的木桩擦破了皮。在徐佳辉的配合下,俩人迅速给陈某穿上救生衣,等待其他同事支援。

 另一边,油车港派出所的其他人员从桥北面划着一艘小船前去营救。等待的过程中,陈某几次试图挣扎,都被沈宝根拦下了。“小伙子,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可以跟我说说。”在沈宝根的劝说下,陈某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下来。

 随后,在众人的帮助下,陈某被抬到船上。经初步检查,陈某并无大碍,只是因为喝了酒,意识有些不清醒。

 据了解,陈某今年29岁,刚到油车港没多久,和弟弟租住在一起。当天一早,因为找到了新工作,喜欢喝酒的他庆祝了一下。八两白酒下肚,醉意逐渐袭来,在长荡桥边闲逛时,他不慎落入水中。

 救完人,从警35年的老警察沈宝根体力已经极度透支。但他并没有声张,而是自己去医院处理了伤口。“身为人民警察,这是我应该做的。即使不是我,也会有人这么做的。”沈宝根淡然地说。(完)

文章关键词:落水醉酒男子 55岁民警 8米高桥 纵身一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