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置区里创业的“90后”彝族女孩

2019年07月06日10:17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片故事)(1)安置区里创业的“90后”彝族女孩

  7月4日,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奢香古镇聚民艺彝族文化服饰店,龙恩碧(右二)在给顾客设计发型。

  今年25岁的彝族女孩龙恩碧出生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雨冲乡金星村,前些年由于兄妹都在校读书,加之父母年龄大,家中缺少劳动力,一家人生活过得窘迫。

  2017年,受惠于国家扶贫政策,龙恩碧一家迁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奢香古镇。2018年龙恩碧大学毕业后回到奢香古镇,筹集10万元开起了自己的彝族服饰店,并与搬迁群众中的“织缝能手”合作为服饰店提供具有当地特色的手工服装、饰品等进行销售,深受游客的喜爱。

  每到假期或者周末,龙恩碧还会无偿教授古镇里的女孩制作彝族饰品的技术。她希望依托古镇旅游资源的优势,让更多的搬迁群众一起发展致富。“看到古镇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更多的搬迁群众一起推广好本地的特色文化。”龙恩碧说。

  新华社发(罗大富 摄)

文章关键词:龙恩碧 古镇 彝族文化 服饰店 女孩 民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