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开赛 126支球队角逐冠军

2019年07月07日18: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76日,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开幕。

据悉,今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共有126支代表队参赛,加上裁判员、指导教师、工作人员,整个赛事参与人员近3000人。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一年一届,是河南校园足球“校长杯—县(区)长杯—市长杯—省长杯”四级联赛的最重要一环,也是河南校园足球最高规格赛事,其参赛队伍均来自河南各地市“市长杯”比赛的第一名。

本届“省长杯”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洛阳市教育局承办,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一中学协办。比赛分设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直管县(市)高中男子组、直管县(市)初中男子组共8个组别,有分别来自全省18个地级市、10个直管县(市)的126支代表队近3000人参加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洛阳市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包括啦啦操《舞动精彩》、跳绳《绳舞青春》、太极拳《圆梦太极》、足球律动展示《绿茵逐梦》、乐团《行进管乐表演》……在展演最后,全场人员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在首场比赛开始前,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等与会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省长杯”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目前,全省通过实施夏令营选拔机制、搭建四级联赛平台,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完善了管理规范,疏通了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升学渠道,完成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类培训1万余人次,为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校园足球 河南 校园足球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