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2019年07月09日08: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时代铁路榜样东江琦是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机械保温车辆段304列机械冷藏车组乘务长,30年来,东江琦有近一半的时间在流动的机械工作车里度过,从没缺过勤,从未发生过事故,东江琦所总结的“党员963工作法”被评为全路党内优质品牌。(中国铁路)

  成功是淬炼出来的。东江琦所值乘的304列机械冷藏车组是铁路冷链物流运输主力车型,承担着为4节“大冰箱”供电的任务。东江琦总结出了车辆检查看、听、闻“三字法”确保了设备运行安全。充分证明,唯有磨砺,才能造就锐利的剑锋;唯有磨砺,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在东江琦工作的30年里,东江琦将大部分的时间交给了流动的车厢,交给了轰鸣的机器,交给了孤单与寂寞,这需要多大的决心、勇气和意志。是的,要想改变我们的人生,第一步就是要改变心态,只要心态是正确的,我们的世界就是光明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东江琦就是一个奔跑、感恩、睡不着的人,在追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最关键是自己的内心强大。东江琦深知没有国哪有家,没有企业兴旺发达那有个人发展空间。因为有着家人的支持、单位的帮助,更离不开自己的奋斗,才收获着梦想和希望。应征了那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从东江琦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铁路人宝贵的精神品质,看到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境界与胸怀。奋斗不止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只有奋斗,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幸福之门要用奋斗去敲开,精彩人生要用奋斗去书写。30年来,东江琦行程累计85万多公里,承运货物7万余吨,取得了车组无事故、承运货物无质损的骄人业绩。只有我们像新时代铁路榜样东江琦那样,沉下去、踏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在追梦路上勇往直前,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必然会干出一番成绩来。(苏睿)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铁路榜样 东江琦 中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