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是别人家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创意满满 会唱歌的你见过吗?

2019年07月09日09:4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南京的东南大学 打造了一款会“唱歌”的2019录取通知书。打开封面,一曲悠扬的校歌随即播放,除此之外,里面还有定制邮票、温馨祝福、交通指南和入学须知等。

该校招办主任张力介绍,录取通知书是一份礼物,为了制作这款特别的录取通知书,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团队一起研发了2个月。

东南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东南臻礼、大礼堂钢笔画、东南手信、录取通知书、新生专属语音祝福。

东南臻礼,采用双开合封套,黄金分割线上的腰封正符合传统美学的设计。臻礼的正面,是烫金处理的东南大学字样,底层则记录着117年的学校历史。打开封套,大气磅礴的东南大学校歌随即响起,很难不被震撼到,大家称东南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为“神奇的音乐盒子”。

紧接着,硫酸纸制作的大礼堂钢笔画在乐声中映入了眼帘。大礼堂是东南大学的网红建筑,它见证了东南大学88年的历史,钢笔画作者是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

东南手信也是今年通知书的一大亮点,印着东南大学校歌歌词的手信里装着代表东大人身份的一卡通、金色纪念卡片、专属定制新生纪念邮票,希冀每一位新生带着东南大学的祝福,启航东大,止于至善。留给新生的惊喜当然不止这些。东南大学2019级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个神秘内容——每一位新生都将获得东南大学赠予的可永久收藏的语音祝福。

高校创意录取通知书

手工定制!清华立体录取通知书

去年,当新版录取通知书出炉之时,清华大学官微曾表示,参与录取通知书工艺设计团队的管玉磊是清华美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

管玉磊表示,设计研发历时半年,实验了上百次。

经过局部细节优化,2019年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整装待发。

打开通知书的那一刻,一座独具科技感的微型“二校门”跃然纸上。

据介绍,每一份清华大学立体通知书都是手工拼插而成,采用激光雕刻工艺,共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熟手拼插一个也需要近10分钟。此外,今年的通知书还优化了外壳皮面材质,更新了装裱及主体组装工艺,更美观更耐用,让你不止一眼爱上TA,还能长久的保存。

南京大学: 外榜内金、秀外慧中

南京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采用“金榜题名”的主题,由正本和封套两部分组成,“外榜内金”的设计寓意南京大学“秀外慧中”的气质。

录取通知书整体颜色为南京大学主题“紫色”和“金色”,两方印章分别为“南京大学印” 和“录取通知书” 字样。其“录取通知书”印章 和“榜”字右侧书法“公元二零一九年八月”为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教授篆刻和书写。

“金榜题名”,是所有学子的梦想。南大通知书右侧“榜”字源自南京科举博物馆中殿试皇榜的拓印,涵义有二:一是祝愿全国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二是勉励大家成为青年“榜样”,敢于争先。

录取通知书正本的主要创意有二:一是鼓楼校区正门线描图“鱼跃龙门”的设计理念,寓意学子勇夺魁首,“117”象征学子是在南大建校117周年入学。二是上方为南京大学校标采用烫金工艺,体现南京大学品牌价值和“生源是南大第一桶金”的人才培养理念。内页风格典雅端庄,凸显了南大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纸张选用浅米色仿宣纸,更强调了南大的人文底蕴和悠久历史。底纹则以云纹满铺,寓意祥和安平,展现南大“中国最温和的大学”的独特气韵。

北京林业大学:信念种子

北京林业大学的通知书也是众多网友心目中的“得不到的”通知书。北京林业大学的通知书不仅有着超高级吸引人的外表,同时也蕴含了深厚而感人的意义。看这个图片中以墨绿、玫瑰金和银色为主打的色调是不是就觉得特别大气,并且这套通知书的设计理念是“信念种子”,再辅以代表山、水、木、人的四个随机图案,象征着即将到来的新生是一颗颗带着理想的种子,在山水的滋养下必定会成才。更加巧妙的一点就是“种子”也为北京林业大学的主要研究对象之一。

陕西师范大学:最具有情怀 最值得收藏

这套通知书被网友评为“最具有情怀,最值得收藏”的通知书,因为它是由本大学里十多位老教授在一周的时间里认认真真为即将到来的学子手写出来的。看这图片中清秀而有力的字体,是不是顿时感到一种情怀与感动?陕西师范大学的手写通知书已经连续了12年,这12年的坚持是一份自觉的责任担当,也是一份似水的温柔。

大学,是一次未知的,全新的旅程。从你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你与一所大学的缘分就此开始。这些美好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充满纪念意义,值得一生珍藏。

网友:是四川大学送熊猫的时候了

文章关键词:高校录取通知书 创意录取通知书 东南大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淘宝多名卖家制售假“高校录取通知书”:200元一张

    近日,广东一学生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消息引发广发关注。

  • 硬核!这份高校录取通知书火了!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级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随之一起寄出的还有《全球通史》、国科大校长李树深写给本科新生的一封信等。截至2018年12月,国科大有在学本科生1541名;在学研究生4.9万名,其中博士生占52%,博士生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理学博士生占全国三分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