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黑虎泉、芙蓉街、大明湖…… 这个暑假济南文旅大餐等你来

2019年07月09日19: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程维康 视频)7月8日——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政府主办的“山东文博会招商招展和山东·济南文旅精品推介活动”在郑州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沿黄9省区的交流协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推动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豫鲁携手共谋沿黄文化 打造区域文化产业带



8日下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携河南旅游业界代表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冯泮爽带队的山东代表团在郑州展开座谈,共同商讨2019山东文博会参展及其他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山东代表团邀请河南参展2019山东文博会,并参加2019山东(国际)沿黄文化产业论坛。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办副处长王建平介绍了“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相关情况。

“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定于2019年9月19日—23日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会场设置1个文化产业综合展区和“文化+”、“一带一路”、创意设计等9个专业展区。



其中,文化产业综合展区将以精品旅游开发、文化创意和传统文化展示为载体,着重展示沿黄9省(区)、与山东有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的自治区(新疆、西藏)、直辖市(重庆)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融合创新成果,打造区域文化产业带。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表示,河南文旅将积极参与,同时也借助山东文博会、沿黄文化产业带系列活动的平台宣传河南。

与会双方还对山东文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大河上下—2019山东(国际)沿黄文化产业高峰论坛”进行探讨。

双方表示,论坛将有助于推进沿黄文化产业带建设,加强黄河文化品牌的国际化传播,聚焦文化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同时为沿黄各省区相关部门、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观点交汇、思想撞击的平台,为发展文化产业引入新的思路,共绘发展蓝图,共谋沿黄文化产业带品牌发展战略。



“天下泉城”亮相郑州 推介精品文旅路线

9日上午,“大河奔流”山东•济南文旅精品推介会在郑州举行,河南80家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和新闻媒体代表120多人参加推介会。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河南旅游业者和广大游客带来了“清泉洗心”泉水体验之旅、“古城今生”老街民俗之旅、“大儒广聚”文化探访之旅、“泉城夜宴”醉美夜色之旅四大暑期特色旅游产品,以及好客山东自驾1号路、2号路产品。特别是泉水生活体验、泉水老街民俗、泉水宴特色美食、泉城夜色美景和景区夜场活动等旅游新产品、新玩法引起参会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极大关注和共鸣,泉城定制歌曲《爱上一座城》、山东快书《武松打虎》表演把推介会推向高潮。



会上,银座旅游集团、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分别与河南易美国际旅行社、河南康辉旅行社、河南省自驾游协会等签订了合作送团协议。

山东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是沿黄省区唯一的沿海省份,拥有深厚的文化秉赋、优美的山水景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泰山、“三孔”、大运河和齐长城四处世界遗产,“黄河入海”形成黄蓝交汇的天下奇观,泉城济南享誉海内外,3400多公里的仙境海岸,构建出独具特色的滨海城市群。



济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南依五岳独尊的泰山和孔子故里曲阜,北临兵圣孙子的故乡滨州,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穿城而过,龙山文化在这里发源,大舜文化在这里传承,齐鲁文化在这里融合发展,是一座文化十分厚重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辉的生态宜居宜游城市。

文章关键词:黑虎泉 芙蓉街 大明湖 暑假 济南 文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