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民办初中“面谈”结果今日公布 快来看看到底是咋面谈的?

2019年07月10日09:50  来源:大象融媒

5034

7月9日,郑州市民办初中小升初“面谈”的最后一天。这几天,关于面谈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今年郑州小升初将首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学校面谈”的方式进行招生。截至7月9日,郑州33所民办学校都举行了面谈,现场火爆有序。今天,小编带你走进郑北一中面谈现场,看看到底是咋面谈的。

排队入场的孩子们

排队登记信息

采用“小组活动”形式进行面谈

郑北一中在7月5日-8日进行了为期4天共8场次的面谈,参加面谈学生共计651人。作为2019年郑州市的民办学校小升初工作中,具备自主招生(面谈)资格的33所民办学校之一,郑北一中选择了人机面谈、师生面谈和小组活动三种面谈形式中的“小组活动”,因此也成为了全市唯一一所采用“小组活动”形式进行面谈的学校。

学校负责人和区教体局领导们一起完善面谈方案

“小组面谈”形式新颖,每场次安排的面谈人数相对要少,所以耗费的时间长,对面谈评委要求更高,面谈话题的设计要同时具备广度、深度和坡度……从方方面面来说,采用“小组面谈”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魄力。但是,郑北一中选择了,而且整个面谈过程接近完美。

揭开“小组活动”面谈的神秘面纱

小组活动的面谈形式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郑北一中花费了很长时间亲进行流程设计,最后以大组面谈和分组面谈的形式进行呈现,并全程录音录像。

在面谈巡查组和监督组的监督下,面谈评委随机抽取面谈室,面谈组长随机抽取面谈话题,并告知等候区的孩子们。

监督组监督评委抽取面谈室

向监督组展示抽取到的面谈室

评委组长抽取本场次面谈话题

向面谈等候的孩子们展示面谈话题

孩子们一起检查面谈话题的密封性

进入面谈环节后,每组面谈的孩子们首先进入“大组面谈室”,进行“品德修养”和“身心健康”方面的面谈,有必答题和研讨题,在规定时间内孩子们可以各抒己见。

大组面谈结束之后,孩子们按照随机序号进入“分组面谈室”,每个分组面谈室有四位评委,面谈的话题涉及“学习能力”和“艺术素养”。话题的设置具有生活化和情景化的特点。

面谈结束后,孩子们进入“面谈结束等候区”,等待本场次的所有孩子结束面谈,统一离校。

首次面谈,学校精心准备精细服务

郑北一中对家长等候区、面谈等候区、面谈结束等候区、学生入场通道的场地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并为学生在等候期间安排了加餐,为晚到的孩子设置了“绿色通道”,为忘记带面谈凭证的孩子进行紧急打印……为

为家长提供贴心的等候服务

信息登记一丝不苟

为特殊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面谈等候区的“爱心加餐”

面谈结束填写“信息反馈”

关于“面谈”的时间节点

7月10日8点-18点公布本校面谈预录取结果,并通知预录取的学生和家长。

7月12日—7月14日,招生学校按照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

7月15日—7月17日,因学生志愿选择而产生的缺额计划,按照面谈结果依次补录;

7月18日,各民办初中学校上交新生录取名单;

7月20日,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结束。


文章关键词:民办初中面谈 郑州民办初中面谈 新生录取名单 自主招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