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硬核降温为哪般?

2019年07月10日17:48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5日,因市政施工造成郑州东站中央空调设备受损,候车大厅空调无法使用。为了缓解旅客不适,铁路工作人员调集了总重约7吨的冰块前来降温消暑,旅客纷纷点赞。(人民日报)

  当下,伴随着高铁的快速普及和发展,“高铁游”已然成为了国民中短距离出游的首要选择。随着7月1日暑运开启,作为高铁枢纽的郑州东站自然是熙熙攘攘,在这种情形下,中央空调设备受损,候车室气温飙升至37.6℃,旅客内心的焦躁可想而知。7吨冰块硬核降温,这份凉爽当真是“铜碗声声街里唤,一瓯冰水和梅汤”。

  硬核降温,体现了铁路部门安全为上的部署。为什么不采取电风扇、空调扇等效果更好的形式进行降温?很多人心中都存有这样的疑惑。但7吨冰块硬核降温的“笨方法”,恰恰是铁路部门为了确保安全为上的具体体现。电风扇、空调扇集中调运不仅困难难度大,而且在密闭空间内使用大量的大功率电器,极易危害人身安全,不符合安全用电的“安全距离”和“安全载流量”的相关规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好事就会变成坏事,后果不堪设想。

  硬核降温,彰显了铁路部门迎难而上的勇气。7吨冰块硬核降温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的率先作为,敢当先锋。为了确保了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出行,铁路部门采取紧急预案,通过“硬核降温+免费发放矿泉水”的形式,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旅客的需要。这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更是铁路部门不断书写新篇章的新模式。未来,一切以乘客所思、所盼为努力的目标,正是铁路部门努力的大方向。

  硬核降温,浓缩了铁路部门服务为上的宗旨。服务质量的好坏取决于细节,郑州东站先是用醒目的标识牌点名了空调“罢工”的原因,而后紧急调运7吨冰块解暑,同时在服务站免费提供矿泉水、毛巾、雪糕等降温物品。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郑州东站通过自己真诚、耐心、细致的服务,化被动为主动,缓解了旅客因温度飙升造成的急躁情绪。在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方面,铁路部门可谓是下足了力气,真正让旅客感受到了亲切感和信任感。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铁路部门将以更加温馨诚挚的服务态度、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措施,让旅客体验出行更美好。(许伟)


文章关键词:硬核降温 郑州东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