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公绝望6连吼刹车!老婆油门当刹车连撞5车伤7人 新手司机上路必看

2019年07月11日09:15  来源:映象网

5034

8日,广东中山,刚拿驾驶证仅18天的24岁吴女士为避让电动车,慌乱中误将轿车油门当刹车,连撞5辆摩托车,共造成7人受伤。坐副驾的丈夫连续喊出6声“刹车”,一声比一声绝望……

网友: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丈夫的绝望

@蔚蓝BIUE:我新手都没敢上路,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安全

@只发帅哥:可以听得出来老公的呐喊是多么绝望

@一只村草:我能听出这男人声音中的绝望……

@小白_beijing:驾校应该彻底整顿一下,收那么多钱,只教怎么考试,不教怎么开车[摊手]

@正努力给老师生孩子中:建议以后造车给副驾驶也设置离合刹车,老司机开车,副驾驶的制动在隐藏位置,新手司机上车时,副驾驶可将离合刹车调出来,以防止事故发生,这样的情况太吓人了

@西大瑞:得研发声控刹车[允悲]

@看那遥远的彩虹:一个女驾驶员的观点是:1.新手上路,请选择车行较少的路段,躲开早晚高峰期,特别是不要选机动非机动及行人混杂的路段,非机动车及行人多不按常理出牌,异常情况无法判断;2.新手不适合晚上开车,视野受影响,做不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3.遇紧急或突发情况,呼叫没用,可能还起反作用...

@我是你萝卜哥哥Zzz:我女朋友刚开车的时候进地下车库,眼看着就撞上地下车库的护栏了。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双手捂住双眼,给我气笑了

新手司机上路必看,这几个小技巧要记住,包你成为老司机!

首先:一定要熟悉整个车,比如刹车、油门、离合器等位置,还有就是车辆的各种按钮的位置和功能,这个真的很重要。

然后,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看懂后视镜。

提醒:不要只看左边的,右边的也要时刻紧盯。虽然很多老司机能够根据外后视镜反映的车辆大小与本车的距离大小,但是新手刚开始,肯定是无法判断车距的,这里给大家一个公式:后车占满后视镜时,距离本车3米;占2/3时,距离本车5米;占后视镜1/2时,距离本车9米;占后视镜1/3时距离本车12米。

其次,就是出发之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不要说新手,很多老司机第一次去一个地方,也不认识路。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提前看看地图,知道哪条路堵,哪条路不堵。比如萌妹的闺蜜,方向感不好,经常走错路,还喜欢在路中间停车看地图。这个行为不仅仅不安全,还容易造成拥堵。

提醒:提前设置好导航,要学会提前变道,避免拥堵的时候,想变个道真的很难。一旦发现行错路或者错过路口,千万不要违章停车或者掉头,或者突然急拐弯来回到正路,尽量下一个路口再找机会转过来。

新手刚上路的几个月,难免会紧张,手心出汗,这都是正常的,熟悉后就会感觉自如,一身轻松。在紧张的时候,要提高警惕,随时注意路面动态,特别是人车混行的马路。变道要事先打转向灯及看后视镜,这个习惯要养成,不管后面有无汽车,变道前一定要打转向灯。超车变道时,要与后面车超出有一定距离后再重新斜入原车道。新手尽量不要车多的时候超车,尤其是双车道路面,因为不稳定因素太多了。

综合央视新闻、萌妹说车等

文章关键词:老公绝望6连吼刹车 女司机 新手上路提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