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舌头打字 他竟卖光了全村15万斤枇杷

2019年07月11日10:45  来源:中国西藏网

5034

  中国西藏网讯 “他两个月卖光了全村15万斤的枇杷!”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工作人员谈起“电商达人”孙阳连连称赞。7月7日,记者看到孙阳正熟练地用舌头操作手机屏幕看抖音短视频。

  身残,心不残。孙阳因患有先天性脑瘫,四肢卷曲变形,颈部以下都不能动弹。行走要靠轮椅,生活起居离不开家人。

  安康市位于陕西省最南端,属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由于交通不便,有人说,安康的产品卖不出秦岭。如何带领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实现脱贫增收,成了摆在安康人面前首要解决的问题。对此,汉滨区借力电商产业,采用互联网这条“空中道路”,找到了迅速摆脱贫困的一大法宝。

  2017年,电商扶贫走进安康市汉滨区,也为孙阳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门。2018年3月,孙阳接到了当地残联办的通知,建议他去参加电商扶贫创业培训。接到电话后,孙阳兴奋不已,赶紧告诉正在山上干活的家人。

  因为自学过基础计算机,孙阳学习很快,随即开起了网店。咬着筷子敲键盘,用舌头打字,孙阳身上体现出的励志精神很快就得到了广泛宣传。2018年7月,孙阳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节目。节目播出后,他的网店订单剧增,下单的人一个接一个。孙阳的人生随之发生了变化。

  他瞬间成了“网红”,当地一度滞销的枇杷经过孙阳直播后,迅速成了“打卡网红”产品,一斤卖上10元,15万斤枇杷两个月就卖完了。

  近年来,汉滨区投入500多万元建成互联网产业园1个,区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2个,镇级电商服务站22个,村级电商服务点70个。

  在产业园里像孙阳这样通过直播售卖农特产品的人还有很多。记者在产业园里看到,一间办公室里摆放着桌子、电脑、摄像头和摄影用补光灯,一对来自安康市紫阳县的电商主播正在通过直播平台推销贫困农户特产,他们一边介绍产品,一边与网友互动。而在隔壁实景布置的一间演播室里,两位主播正模仿中央电视台《食尚大转盘》节目的形式直播推荐农特产。这里俨然成了一个“网络直播公司”。

  对于不太了解互联网的当地贫困户,该产业园与一些电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提升关注度等方式来帮助贫困村销售当地应季农特产品。

  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汉滨区全年开展各类电商培训18次,累计培训人数4500多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郝江震)

文章关键词:孙阳 枇杷 电商 舌头 打字 主播 食尚大转盘 向幸福出发 脑瘫 村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