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熊孩子玩王者偷刷1万5,妈妈半年工资没了,客服却这样说…

2019年07月12日15:1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暑假模式已正式开启。孩子们欢呼雀跃,庆祝“自我放飞”的好日子终于来了。但是一到放假父母就头疼孩子玩手机的问题了。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熊孩子玩王者偷刷1万5,妈妈半年工资没了”,不禁感到震惊。

2019年6月29日,河南商丘。小学三年级的小田(化名)玩王者荣耀时,偷刷1.5万余元买了37个皮肤和角色。小田妈妈称,这些钱相当于自己近半年的工资。游戏客服表示,可以退9600元,至于为何不能退全款,涉及公司隐私。

在视频中,小田妈妈说:孩子玩这个游戏有一年多了,她居然一直毫不知情。以前给孩子买零食的时候,告诉过孩子密码,没想到孩子竟然短短4天就花掉了15000多元。自己每个月的工资也才3千块,这可是自己6个月的工资啊。

相比小田母子,下面这对因游戏刷屏的母子倒是让人忍不住拍手称赞。

湖北武昌实验中学的学霸王希来在高考中取得了675分的好成绩。在采访中,他表示要感谢妈妈,而原因也是令人大跌眼镜!

原来因为高三学习任务紧,为了保住自己的游戏账号不“凉凉”,王希来特地向老妈请求“代练支援”,没想到老妈竟欣然答应。

在儿子高中之时,妈妈不仅圆满完成了“保级”大任,自己也练成了游戏达人。

孩子玩游戏不一定就是“罪大恶极”的事。但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游戏却是能体现出父母大智慧的紧要事!



对游戏的渴求,源于父母关爱的缺失

前段时间,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网络游戏认知与态度研究”的报告。

数据分析显示:亲子关系对孩子网络游戏成瘾有很大程度的影响,亲子关系越好的家庭,孩子正常使用网络的比例越高。

亲子关系很好和比较好的家庭中,孩子网络游戏成瘾的比例合计为4.3%,亲子关系很不好和不太好的家庭中,孩子网络游戏成瘾的比例合计为14.8%。

曾看过一则采访,采访中发现孩子是否会接触并沉迷于游戏之中,主要还是取决于父母对待孩子玩游戏的态度以及是否能够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其中一位小朋友的话让人印象深刻,听上去格外扎心发人深省:



“当我孤单的时候,我妈妈就把手机给我。”

孩子接触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父母做为孩子的掌灯人,他们高质量陪伴和正向的引导影响着孩子触及这个世界所能达到的宽度。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曾说过:“游戏过程可以补偿现实生活中不能满足的愿望。因为缺失,所以渴求。”

缺少父母的关心和陪伴,孩子就会尝试用游戏取代爸妈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当孩子接受并习惯了用游戏来治疗“孤独之伤”时,父母再想把孩子从游戏的手里“抢”回来的时候,就困难重重了。

如何把孩子从游戏的深潭中救出来,不妨试着这样做:



  正确对待游戏,是父母的大智慧

1、适度游戏,理性对待

作为家长会害怕孩子“一入游戏深似海”。但现实学习生活中,彻底禁止孩子玩游戏又是不现实的。

游戏当然可以玩,只要把握住分寸就好。

比如在玩游戏的时候,跟孩子做以下的约定:

一天可以玩多久?

选择在什么时间玩?

需要充值的游戏,充值的上限是怎样的?

……

理性看待孩子玩游戏,不要怕孩子玩游戏,正确引导孩子才是当务之急。

理解孩子玩游戏的原因、跟孩子约定时间、做个民主的父母,让孩子在游戏中养成自主、自律的品质,比直接批评、责备甚至辱骂孩子更有说服力,也更有效果。

2、在游戏中,挖掘孩子真正的兴趣

看过一则有趣的新闻:

一个印度小哥,像大多数玩家一样,沉迷于“吃鸡”游戏无法自拔。年仅14岁的他正处在中学的阶段,因吃鸡荒废了学业,成绩实在不理想。

爸爸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孩子才多大,天天这样岂不是要废了?

虽然屡次训斥儿子,但终归没有选择强制帮孩子戒瘾,而是在仔细思考后,把儿子送去接受专业的射击训练。

没想到孩子真把吃鸡的枪法运用到日常练习中。就这样在训练了2年之后,居然为印度代表队争取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的比赛资格。

忍不住给这位机智的爸爸点赞!不但没有用 “硬碰硬”的方式解决孩子玩游戏的问题,还挖掘到了孩子真正的兴趣。

陈建翔博士说:"当孩子忘我地投入地做一件事的时候,他(她)就是天才。"

保护你们的天才,爸爸妈妈责无旁贷。

3、陪孩子玩游戏,让孩子感受到爱与陪伴

日本网友@ishikoro18在整理物品时,居然在杂物中翻出了多年前父亲手写的游戏攻略,这些攻略合起来几大本,内容十分详尽。

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个攻略简直可以引起一波“回忆杀”。想到自己的少年时代,想起自己的爸妈也曾是个游戏狂,而且是跟孩子一起战斗的队友。

网友说:“这些游戏都是当年父亲和他一起玩过的。而且父亲的爱好在父子俩一起玩游戏的过程中传给了儿子。爸爸是知名的动画师,儿子成了一名画师。

这段经历很神奇,也令人感动。

美国心理学家亚当·阿尔特解释说:许多美国孩子跟数字世界的第一次相遇,始于家长“在战斗中失了踪”。

深以为然。

父母陪孩子一起去打怪、升级,孩子享受到了游戏和陪伴带来的双重快乐,便不会沉溺其中。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约定好,来一局“有节制”的游戏吧。

对于孩子来说,有了父母的关爱和陪伴,他们不会也不愿再把自己交给游戏。

而对于父母来说,让孩子远离游戏,最大的智慧则是关爱和陪伴!

心理学家李雪说:“真正的陪伴,是身心临在。”

趁暑假,爸爸妈妈们不妨放下手机,陪孩子一起去亲近一下自然,去创造一些你们间的独特回忆吧!

来源:映象网综合梨视频、澎湃新闻、东方资讯等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 王者荣耀 偷刷1万5 工资 客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读懂“静音车厢”背后的文明呼吁

    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不管怎么说,“静音车厢”的推行,都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

  • “熊孩子”骑电车找同学迷路,从陇海路高架直接上了高速

    ”  只见一个男孩在应急车道内骑着电动车,身旁是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孩拦停询问。了解情况以后,胡警官决定让男孩坐警车下站,安排辅警沿应急车道将电动车就近骑到郑州新区站。

  • 熊孩子出没!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

    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没有发生过事故的李某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去了,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车辆和行人也应和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防止其疏于观察引发事故,有儿童乘客时,应该打开儿童安全锁并注意看管。

  • 设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关键在切实履行职责

    比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法治课更重要的是,在校内完善相关规则、制度。显然,设立法治副校长正成为我国中小学加强学生法治教育,遏制校园欺凌、未成年性侵事件高发,对有不良行为学生进行矫正的基本制度。

  • 车辆晚间在高速上逆行,且不开灯,交警见到司机后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介绍,根据法律规定: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