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07月12日22:0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贾茹、宽容)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此次发布会。

  钱克明指出,中阿博览会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三届,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聚焦经贸合作”的目标导向,逐渐发展成为集高层对话、经贸促进、会展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博览会。钱克明表示,作为中阿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商务部真诚地欢迎有关国家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本届博览会,真诚地欢迎有关国家企业踊跃报名参会参展,并愿与阿拉伯国家一道,利用好中阿博览会这一开放性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商合作愿景、共绘合作蓝图,为促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作为中阿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贸促会在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期间主要负责两项工作。据张慎峰介绍,中国贸促会将组织“一带一路”合作展区,计划展出面积6000平米,分别为国家馆展区和品牌企业展区两个区域,邀请10余个阿拉伯国家及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此外,中国贸促会将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于2019年9月5日至6日共同举办第三届中阿工商峰会。

  刘可为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热情地邀请新闻媒体到宁夏,报道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的盛况,同时体验宁夏美酒美食,欣赏塞上江南的美景。他表示,中阿博览会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级、综合性平台,也是宁夏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历届经贸论坛和博览会,参会参展的共有8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140多家大型商协会,7732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5.7万多名参展商、采购商,签订各类协议1129个。

  据悉,经国家批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5日至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本届博览会将继续秉承“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贸易投资、互联网+、跨境电商、基础设施、产能合作等领域,举办投资贸易促进、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等活动。

文章关键词:中阿 博览会 阿拉伯国家联盟 一带一路 2019年 工商峰会 美景 经贸合作 深化合作 派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