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加长版”三伏天“上线” 下周河南最高温度将达38℃ 多阵雨、雷阵雨

2019年07月13日09:0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记者李若凡

 7月12日,正式进入长达40天的“三伏天”,这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又潮湿、闷热的日子。省气象台预测,下周我省最高温度将达38℃,前中期全省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周末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主要天气过程:7月16日至17日,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淮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18日至19日,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淮南局部有中雨;20日至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中西部的局部地区有中雨。

 为啥今年三伏多10天?

 三伏天是按农历计算的,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入伏,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出伏。头伏和末伏长度固定,均为10天。当夏至与立秋之间出现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出现5个庚日时中伏则为20天,对应出现“普通版”三伏和“加长版”三伏。


文章关键词:“加长版”三伏天 河南 最高温度 38℃ 阵雨 雷阵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