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外卖封签在河南加速推进 洛阳成为第5个实施城市

2019年07月13日18:09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韩东琳 文/图

外卖封条正为越来越多的河南人所熟悉。 7月12日,在洛阳举行的阿里本地生活新餐饮数字化升级暨食安封签启动会上,阿里本地生活宣布将在洛阳市场投入100万张“食安签”,洛阳正式加入了外卖封条执行城市。这也是继6月21日,国家8部委下发《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后,省内第5个正式执行外卖封签的城市。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德克士、阿利茄汁面、米面粥馆等快餐企业,是洛阳市加载外卖封签的首批响应者。当日,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吉建宾在活动现场上谈到,保障线上订餐安全不仅需要政府监管,更需要第三方平台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消费者参与监督。随后,饿了么洛阳区域城市总经理周彦坤宣读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承诺书》,同时,向数十家当地商户代表投放了10万张食安封签。

河南在国内是尝试为外卖搭载封签的先行省份之一。所谓外卖封签,是指外卖餐品外包装封口贴。封签是由特殊材料制作,一旦打开或启封,将留下不可逆痕迹,消费者可以根据封签是否完好判断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被打开。

由此,外卖平台多用以规避外卖消费发生的分歧,以及判断外卖送餐的流程安全。比如,外卖送餐过程中是否被打开过?餐食有没有被“偷梁换柱”?出了问题谁负责?等等。如果消费者如果收到外卖时发现封签损坏,可以拒收或直接在平台申诉。

今年3月,饿了么在郑州投入了100万张免费“封签”。6月19日,美团外卖在平顶山市场投入16万张“封签”,平顶山市“投身”与“外卖封条大军”。国家8部委下发“方案”后,南阳、安阳也相继启动为外卖“贴封条”。加上此次正式执行的洛阳,共有5个省辖市正式执行为外卖加载封签。

另据了解,2018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用户规模达到3.55亿人,外卖市场突破了2000亿的规模。庞大的用户群、千亿量级的市场也考验着外卖行业的顶层设计和组织管理能力。

文章关键词:外卖封签 河南 加速推进 洛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