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花开时节》央视收视开门红 《广电时评》点赞这部初心力作

2019年07月13日19:0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电视剧《花开时节》7月1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强档开播,这部讲述普通劳动者故事的电视剧开播仅2天,收视率一路飘红,在业内和观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昨晚索福瑞实时收视平台上,《花开时节》的全国同时段排行高居第二位。在央视八套的公共微信平台上,观众们纷纷留言,称赞《花开时节》。

在故事发生地新疆哈密,该剧的播出引起强烈反响。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几乎家家户户都在看《花开时节》,哈密的火车站、建设兵团十三师的棉田、红星二厂的老礼堂,现在都成为当地的网红地标。

这部剧同样引起公众平台《广电时评》的关注,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旗下的权威媒体,《广电时评》昨晚刊发长篇文章《从兰考到哈密,“花开时节”开摘戈壁上的盛夏“果实”》,对电视剧《花开时节》给予了高度评价。

农村题材的《花开时节》讲述的故事凭什么打动人、吸引人?

国家广电总局杂志《广电时评》官方微信公众号《广电时评》分别从实景拍摄、原生态的农村故事、人物角色、主题立意、剧本创作方面给出了答案。

实景、真人、真事、真情,《花开时节》没有悲情主义的刻画,也没有成日谈情说爱的戏码,而是用朴实的手法呈现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女采花工“一片冬麦,那个一片高粱”的歌声里,在采花队伍的互相帮扶里,在民族之间的祥和相处和兄弟情深里,刻画出打动人的故事。

劳动还光荣吗?这是《花开时节》向所有观众提出的发问,也在剧中帮所有观众找到了答案。

《花开时节》选择以棉花采摘作为切入点,就是想真真正正谱写属于广大劳动者最朴实的“赞歌”。剧中人物的成长,也是在向观众传递“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真谛。不投机钻营,不浮躁,诚实劳动,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认为,该剧最好的部分就是塑造了一批像大妮这样懂得诚实劳动的美、懂得对诗意的追求、懂得超功利、真正意义上的当代人,“《花开时节》是一部当代中国人民在劳动迁徙里创造的幸福的史诗。”

最后,《广电时评》这样评价:关注现实,用“真心”歌颂农民的诚实劳动,《花开时节》在田间地头讲述着劳动的美丽,也传递着影视剧创作者的“初心”。

每晚19:30,锁定中央电视台八套,《花开时节》与您一起关注咱劳动人民自己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花开时节》 央视 收视 开门红 《广电时评》 点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