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科技+文旅”郑州200架无人机编队夜晚升空 “河南元素”点亮星空

2019年07月14日14: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少林功夫、河南地图、司母戊鼎、甲骨文、卢舍那大佛、鲸鱼、金字塔、雪花……7月13日晚上,200架无人机编队在夜空中起飞,变幻出各种奇幻造型,这一新奇、炫酷的表演形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惊喜万分,发出阵阵尖叫和赞叹之声。

【现场】200架无人机夜空中飞出多个“河南元素”图案

晚上8点,位于新密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内,200架无人机稳稳停放在一个广场上,每架无人机都有自己的专用停机位。此时,距离升空还有半小时时间。工作人员开始为无人机安装电池,瞬间,无人机机身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芒。

晚9点10分,以河南文化为主题的编队表演,呈现在银基乐海水世界上空。

“哇,河南!”伴随着游客的阵阵惊呼,天幕上出现了河南地图轮廓,而河南地图的郑州部位上,则是一颗跳动的红心;随后,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夜空中,扎着马步缓缓打出少林拳;接着是洛阳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司母戊鼎、有字甲骨等一系列河南文化符号,精彩夺目,异彩纷呈。

“真没想到,在这里玩水放松之余,还能观赏这么炫酷、奇特的无人机表演,很意外,很惊喜!”郑州市民刘先生说。

据悉,无人机编队升空进行特效表演,这是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酷玩电音节的重要内容,随着当晚200架无人机编队的升空,同时也标志着河南首家无人机表演编队正式成立。

【启示】“科技+文旅”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科技改变生活,也为文旅行业发展赋能。”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市场中心总经理吴金辉说,作为河南省重点文旅项目,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从建设之初便对标国际高标准,积极引进领先科技,探索“科技+文旅”发展新路径,而无人机编队的入驻,则是积极拥抱科技创新成果的最新尝试,努力为游客创造极致的体验感。

“无人机编队表演可以通过电脑控制,灵活运用声、光、电等表演形式,还可以根据用户要求定制无人机的数量、要呈现的造型以及灯光,续航长、重量轻、易维护,视觉传达更丰富,大众喜闻乐见,有力地传播了河南文化。” 蓝鲸创新董事长蔡青波说,未来,将利用顶尖的无人机群编队技术打造实景视觉大秀,达到全方位立体传播效应,共同致力于宣传河南,服务河南,将更多的河南元素、中原元素传向世界各地。

伴随着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人们对获得更加独特极致的旅游、休闲体验愈加强烈。在这种情况下,愈发需要科技力量的助力,而无人机表演编队这种新技术、新形式,则是一个最新涌现的代表。“科技+文旅”释放出的神奇力量,对探索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也有助于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

文章关键词:郑州无人机编队 河南元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