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刘晓庆成全国民族运动会志愿者

2019年07月15日11:0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志愿者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场民族盛会也吸引了著名艺术家刘晓庆来参与,她不但担任了民族运动会的志愿者,还要为全国的志愿者进行慰问演出。7月14日19:30,由刘晓庆领衔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民族运动会公益专场,将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上演。郑州市属五大媒体联合稻田传媒,邀请为运动会辛勤工作的志愿者和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在周末观看演出,同时为即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营造更好的文化氛围,为民族盛会助力添彩。

  话剧《风华绝代》讲述了19世纪末晚清最具传奇色彩的上海女人赛金花的故事,通过大时代背景下,赛金花的爱恨情仇、家国情怀记录了一个女人波澜壮阔的一生,也反应了历史的发展进程。

  本剧的发展主线以赛金花与刘晓庆的隔空对话展开,将刘晓庆的演艺生涯与赛金花的人生经历融汇在一起,并将已故香港清宫戏电影大师李翰祥的服装构图作为底图,由曾执导过话剧《四世同堂》而名声鹊起的国家话剧院金牌才女导演田沁鑫执导,再次形成两代名导之间关于创作的隔空对话。

  此次郑州站演出,恰逢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前夕,精彩演出碰撞民族盛会,将有力地促进城市文化氛围,更好地彰显本届运动会的风采,让两种风采在郑州演绎出属于这座城市的风华绝代。

  剧情简介:

  19世纪末的上海,各方官商贵贾云集。原是状元洪钧之妾的赛金花在其夫逝后离开洪府,来到上海挂牌"金花书寓"。开张之日,书寓贵客盈门,赛金花义兄杨玉舫与四方富贾前来捧场,赛金花亦得以结识荣禄、盛宣怀等贵客及革命党人魏斯炅。正当热闹之际,皇储大阿哥前来逼她关闭书寓,以免玷污其师洪钧声誉。赛金花最终拼着命要下一笔补偿费用,离开上海,并资助魏斯炅前往日本留学。

  离沪后的赛金花前往北京再度开张,凭借荣禄与杨玉舫的照顾愈发红火。孰料八国联军进京,荣禄随慈禧西逃,杨玉舫死于大阿哥刀下。此时,回国的魏斯炅前来倾诉衷肠,被赛金花婉言拒绝。赛金花又因曾随洪钧出使欧洲能说德语,被李鸿章相中,劝其前往同八国联军统帅瓦德西交涉。坊间流传赛金花面见瓦德西,救下北京城。然而,此后的赛金花却被朝廷拿了个错处,锒铛入狱。

  赛金花出狱后花家财已几乎荡尽,重回上海开张却风光不在。多年为其张罗生意的同居伴侣孙作舟弃她而去,老客人们上门逼债,书寓屋主盛宣怀前来命其离开,已是流放之身的大阿哥亦来搅局。末路之际,魏斯炅突然归来,摆平困苦,郑重向赛金花求婚。与此同时,书写赛金花生平的小说《孽海花》在沪上出版大卖。终于,赛金花披上了婚纱,在同为名妓的金小宝、林黛玉的簇拥下,在众人的道喜声中,绽放着她风华绝代的光芒。

文章关键词:赛金花 刘晓庆 志愿者报名 四世同堂 孽海花 荣禄 风华绝代 剧情简介 盛宣怀 瓦德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