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瑞典飞机坠毁9人遇难,机头朝下笔直坠毁,机上乘客为跳伞爱好者

2019年07月15日14:21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5034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7月14日电(记者和苗)一架小型飞机14日在瑞典北部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

视频截图

  当地救援机构发布消息说,一架载有9人的小型飞机14日下午在瑞典北部城市于默奥附近坠毁,机上人员无人生还。

  目击者称,坠机前飞机发出奇怪响声,随后机头朝下笔直坠毁。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这架飞机起飞后不久坠毁在于默奥机场附近的一座岛屿上,机上人员主要是跳伞爱好者。一架救援直升机和一艘救援船已前往事故现场。

  瑞典首相勒文当天发表声明,向遇难者致以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勒文表示,瑞典政府将与有关机构合作,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延伸阅读:

  90秒黄金时间该如何逃生?

  乘坐飞机时,我们最担心的就是飞机出现事故。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事故或需要迫降,我们怎么做才能提高自己的生存几率呢?

  绝大多数空难都发生在飞机起飞阶段的三分钟和着陆阶段的七分钟,被称为“黑色10分钟”。飞机失事后90秒内是逃生的“黄金”时间。

  常见空难有三种形式:高空解体、起飞失事、降落坠毁。

  如果起飞降落阶段发生事故,很多情况下是可以逃生的。

  当机组发出迫降预警时,首先检查安全带是否系好,然后双手交叉放在前排座位上,头靠手上,在飞机着陆前保持这个姿势,否则可能会被撞晕。

  准备逃生,千万不要尝试去拿行李!

  舱内出现浓烟时,不要大声呼叫,不要打开通风口,这样会加大对烟雾的吸入。逃生时尽量放低身态,屏住呼吸,条件允许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从舱内跳出落在充气滑梯上时双臂平举、轻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双腿及脚后跟紧贴梯面,收腹弯腰直到滑到梯底,站立跑开。

  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朝逆风方向尽力奔跑吧,100米以外才是安全地带。

  每次登机入座后,要认真听空乘讲解阅读安全手册,检查安全带是否正常,了解救生衣、氧气面罩的使用,确定逃生出口的方位。

  来源:综合新华社、中国应急管理报等

文章关键词:瑞典飞机坠毁 飞机坠毁 遇难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