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代名医立下家规: 家人后代不允许吃这东西!你却时时想念!

2019年07月15日14:5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1041

5034

  大汗淋漓时,冰箱里抽出一个冰棍,两三口吃完!

  口干舌燥时,拿瓶冷饮,咕咚咕咚一饮而尽!

  很多人喜欢在炎炎夏日,拿冷饮“续命”,孰不知,却可能伤了身、害了命!

  一代名医立下家规:

  家人后代不允许吃冷饮!

  国家级名中医宣桂琪:

  40岁起戒掉了冷饮!

  据报道,国家级名中医,浙江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宣桂琪说:二三十岁时,我偶尔吃吃冷饮,四十岁以后,我就彻底戒掉了这个习惯,平时只喝温开水。

  冷饮,到底有多伤身?

  1

  冷饮伤“阳气”

  2

  冷饮伤“脾胃”

  3

  冷饮伤心脏

  4

  冷饮易引发痛经

  5

  冷饮伤害孩子食欲

  空军总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步晓华2015年07月06在健康时报婴幼版刊文提醒,冷饮中含有大量糖分,儿童大量饮用会降低食欲,使营养物的来源和吸收明显减少。

  夏季出汗多,流经胃肠的血液减少,大量进食冷饮会降低胃肠道的温度,引起胃肠道的血管痉挛,从而影响胃肠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而且小儿咽喉部黏膜细嫩,过食冷饮还会使局部毛细血管收缩,抵抗力降低,各种病毒会乘虚而入,引起急性咽喉炎等疾病。

  另外,中医里流传这样一首打油诗:

  不喝冷饮,喝什么?

 

 

 

文章关键词:吃冷饮 阳气 脾胃 血管痉挛 家规 名中医 食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运动之“七大注意”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根据节气调整养生方法的传统,所以天热以后通过运动进行健康保健要特别注意顺应气候要求。夏季运动着装以浅颜色棉织品为最好,款式越宽松,散热性能就越好,颜色越浅越不容易吸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