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区消防通道前开设黑停车场 通道口被堵“水泄不通”

2019年07月15日16:2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暗访组/文图

  消防通道被称为“生命通道”,近日东方今报热线电话(0371-65830000)连续接到多名群众爆料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美景鸿城小区消防通道前,常年开设了一处私人的黑停车场,违法收费,导致消防通道前停满汽车,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群众的反映是否属实?东方今报记者进行了核实走访。

  消防通道口前开设违法停车场 消防通道成摆设

  7月10日晚,记者来到李先生的小区,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与七里河路交叉处的美景鸿城3期·鸿福进行走访。

  记者首先来到李先生所说的小区北侧的消防通道门口,发现消防通道前停满了汽车,外围则是停车场进出门口,不时有车辆来来往往,门口的收费员拿着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不停的记录车牌和收取停车费。

  根据记者观察,该停车场没有正规停车标识,停车场将七里河路南侧的人行车道占用,导致整个人行车道成了停车场。

  小区内居民张先生向记者说道:“消防通道口外边经常被堵,万一发生火灾,挪车移物太浪费时间了,消防车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起来,为人民的安全考虑。”

  对此,记者发现,该停车场曾经在2018年8月31号被媒体曝光,媒体报道中称,该停车场为“黑停车场”,长期占用公共道路收费多年,一直没有取缔。

  小区4个消防通道3处被堵,居民质疑“生命通道如何保障?”

  随后,记者对该小区周边进行了走访,发现该小区一共4处消防通道,其中3处被私家车挡住,另外一处被围挡围了起来。

  当天晚上,在该小区东门外的一处消防通道,发现消防通道与大路连接口的腾飞路上,停放了三排私家车,把东侧的消防通道口堵的“水泄不通”。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小区南侧的消防通道,发现这里也是一处“违法停车场”媒体以前进行过曝光。而消防通道前停放了3辆汽车,正好把消防通道口堵住。记者又来到了小区西门七里河路消防通道,发现消防通道门前正在施工,通道门口被围挡围住,更是无法从此通过车辆。

  针对这一现象,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消防通道前面,白天一般车辆较少,一到晚上,每天都会被私家车堵死,谁来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物业:打路桩、放车胎气以防乱停,依然不能解决问题

  根据我国《消防法》规定:凡是单位违反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有违反者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对于出现消防通道被堵这种情况,小区物业是怎么个说法呢?记者采访到了该小区一名负责物业安全的工作人员,该明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消防通道外部有车乱停,会在外围设置路障。”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到,有时候会在消防通道前打地桩,一般会打“活”地桩,可以解锁,并不影响消防车通过。除了打地桩之外,物业有时候甚至会放停在消防通道门口的车胎气。

  对于通道口前停放的汽车,该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小区物业也很苦恼:“小区只能负责地桩里面的,地桩以外停放的车辆,属于交警负责。”对于小区内电动车乱停放堵消防通道一事,该工作人员说道:“有时候会马上清理,但是很多时候业主晚上停车,一大早就走了。”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反映给领导,商讨出解决办法。

文章关键词:消防通道 七里河路 停车场 小区物业 通道口 生命通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慧消防守护老旧小区安全(创新故事)

    南昌市青云谱区京新社区1区7号楼,一位居民在楼道里用煤炉炖汤,一会儿热气就蒸腾而上。“大屏实时监测、全系报警送达、定期数据报告、事故追溯定责、优化绩效管理,这是整个智慧消防系统的建设核心。

  • 【追梦火焰蓝】邻里守望有温度!贵阳“消防妈妈团”热心公益消防

    “消防妈妈团”成员多来自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助老社),该助老社自2010年组织成立至今,吸引了贵阳市10个区、县(市)的5000余名成员。“消防妈妈团”团长杨朝群表示,近年来,消防妈妈团凭借自身专业优势,改编创作了“消防小苹果、最炫消防风、消防味道”等多首消防宣传广场舞,在贵阳市大街小巷传唱,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 @河南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单位最高罚五万 个人最高罚五百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 是车主过于任性,还是处罚没有力度?

    根据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单位或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建律师说,如果占用消防通道这种违法的现象被听之任之,就会带来不良示范。

  • 7年10场火灾的天荣汽配城 刚被郑州消防提请依法关停

    原标题:《7年发生10场火灾的天荣汽配城,前几天刚被郑州消防提请依法关停》2020年5月16日,天荣汽配城张贴出一张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5月22日至6月25日,要求天荣汽配城花园路以东、新龙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魏河以南围合区域进行搬迁。

  • 消防通道仍常被占用!如何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规定,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罚办法。在小区5号楼西侧的消防通道旁,已经划出了一排地面停车位供小区居民停车,但消防通道依然没能避免被占的命运。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五方面风险隐患集中治理

    将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地方规划,推动建设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以及微型消防站,提升乡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对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娱乐场所,还有文物建筑、博物馆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 近期草地火灾频发!当高温遇上清明,海口消防提醒这样做安全

    2020年3月21日14时30分,迎宾大道绕城高速路口往洋浦三亚方向附近,明火面积约3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出动1车6人。林区管理要严格: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 战疫 | 这份“特殊”的元宵节消防安全秘籍请收好!

    安全出口畅通,切勿锁闭。楼梯间堆放杂物。放置在通风阴凉处。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以免消防车救火无法进入。柴火和灶台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就用锅盖直接盖上去。来源:应急管理部

  • 消防通道不能堵!来听消防蓝朋友魔性改编《你好毒》

    消防车通道是指发生火灾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疏散通道,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