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无奈!天猫平台购物实物与图片差别大,维权半年竟无结果?!

2019年07月16日14:2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何先生去年双11期间和孩子一起在天猫平台上挑选购买了一张儿童床。然而半年多过去了,这张床非但没有正常使用,何先生的孩子反而一直哭闹着说不喜欢。本周二,何先生拨通了《直通1041》热线。

实物与图片不一致,而商家和平台拖了小半年都没能解决问题,这可气坏了何先生。7月初,何先生再次联系了“健优美”店家的售后人员:“健优美”店铺的售后人员说,之前与何先生对接的客服目前已经离职,由于工作人员之间对接的问题,导致售后忽略了部分客户的投诉。对店家早已不再信任的何先生认为,售后人员所说的都是托词。

于是,他联系天猫平台客服:听得出来,天猫客服依旧是和之前联系时候的态度一样,只能看到问题的备注,投诉具体跟进到哪一步连平台也不清楚,一再需要核实,然后就杳无音讯了。

周二节目之后,记者来到了何先生家中了解情况:何先生说,为了给孩子买床,他们去逛过很多实体店,都没有挑到中意的。在网上看到图片时,孩子第一眼就相中了这张床,然而到货后发现实物和图片显示的不一样,所以孩子很失望。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记者当着何先生和孩子的面,拨通了“健优美”店家的售后电话:“健优美”店家的客服说,虽然图片上显示的床板是蓝色的,但是如果买家没有明确备注,店家默认发货都是棕黄色的床板。这样的操作我也是头一回听说。事已至此,那就换成蓝色板子总可以吧,但让人没想到的事,店家说没货!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健优美”的售后人员表示会按照何先生的要求,重新发一块新的床板。

为了确保店家信守承诺,记者又拨打了天猫客服:客服承诺24小时之内给回复。正当记者准备从何先生家中离开时,何先生接到了天猫平台一位夏主管的来电:听得出来,这位夏主管态度坚决,并且承诺,当天就给何先生把货品发出。果然,20分钟后,何先生收到提示,商家已经将新的货品发出。此时的何先生长舒一口气,静待收货。

周四下午,记者接到了何先生打来的电话,已经收到商家补发的床板,和商品详情里描述的一样是蓝色的,儿子看到很开心,自己也很满意。话说回来,何先生这次真的没想到,在《直通1041》介入后,商家和天猫平台处理的速度会变的如此之快,和之前几次大相径庭。

如果没有媒体介入

商家和天猫平台也能做到

和每一个客户去积极沟通处理

那么这样的消费投诉一定会越来越少

消费者对于商家和平台的信赖也会越来越多


文章关键词:天猫 购物 维权 实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海关数字化助力进口 天猫双11海淘当日达提高4倍

    今年双11期间,天猫国际进口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7.3%,消费者不用出境就“云购”了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好货。

  • 7697亿!寒冬已至 这里仍暖

    作为国内疫情后最大的全民购物狂欢节,今年的“双11”肩负重任,也成功带来了全年最大的消费爆发。和冯楠一样,曾娟娟也是今年的“双11”新人:“今年‘双11’是‘双棍节’,在‘第一棍’打完的时候,我们的双11目标就已经完成了超过一半。

  • 外媒:“双11”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强势复苏(视频)

    截至11月11日23:59,“双11”各大电商平台创造了不俗销售业绩。12日,在美国CNN的报道中,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王晓峰表示,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 中国消费“火起来” 全球市场“动起来”——2020年“双11”观察

    11月11日,在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大屏幕显示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双11”期间湖北武汉的交易数据。特殊之年的“双11”,中国消费端、生产端、物流端、金融端纷纷“动起来”“火起来”,成为疫情阴霾笼罩下全球经济的一道独特风景。

  • 2020年“双11”展示中国绿色复苏

    11月11日,这曾是日历牌上的普通一天。“每当有客户来取包裹,我们都会向他们建议将快递箱回收,然后再给其他寄件客户使用,让包装循环利用。仓溢东苑菜鸟驿站内的快递包装回收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