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气初装费 买房还在收?

2019年07月16日18:19  来源:法治现场

5034

以禹州市书香门邸小区137.91平米的房子为例,天然气初装费收了3500块钱,暖气初装费收了3862块钱。

禹州市书香门邸小区业主说,之前针对这两项费用,他们也查询过相关法律法规。

随后,记者决定找小区开发商,禹州市晨曦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之后,业主们又来到小区另外一个入口,希望能进到里面,向物业当面了解一下暖气和燃气初装费的收取问题。

最终,记者没能进入到小区里面。那么,对于燃气和暖气初装费,禹州市相关部门是如何规定的呢?随后,记者来到了禹州市政务服务大厅。

对于收费的依据和标准,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这样说。

随后,对于暖气初装费的问题,记者拨通了禹州市热力公司的咨询电话。

对于书香门邸小区业主137.91平方面积,暖气初装费缴纳了3862块钱,禹州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声音来源:禹州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

这一块费用是咋收的俺们不知道,是收取业主的还是物业交的,我们不知道。我们对准的是小区,小区把钱交上来,我们对准小区,小区再对准业主。

针对燃气初装费的收费问题,记者又来到了禹州市天源服务大厅。

晋泽 

河南扬善律师事务所 律师

2001年的时候,国家财政部已经取消了关于天然气初装费、暖气初装费的单独城市配套项目,已经并入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里面。禹州市2015年1月1日对新建新开盘的楼盘已经不再征收专门的天然气初装费和暖气初装费。

业主出示的商品住宅概况显示,禹州市书香门邸小区土地使用年限是从2016年开始,工程开工时间是2017年9月1号,竣工时间是2018年12月30号。

晋泽 

河南扬善律师事务所 律师

对于开发商收取的相关费用应该拿出明确的法律依据以及计算的标准,现在如果不能拿出征收的依据,是不能征收。业主有权拒绝交纳。热力公司和天然气公司收取暖气初装费和天然气初装费 属于行政违法行为,业主可以向政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当中提到,暖气初装费和天然气初装费含在商品房销售价格中,不得再另行收取,为什么禹州市还在收取?收费的依据和标准到底是什么?我们将继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双气初装费 禹州 天然气 暖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