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庆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同日诞下双胞胎

2019年07月16日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重庆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同日诞下双胞胎

    图为此次产仔的大熊猫及其幼仔。重庆动物园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 (记者 韩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16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动物园圈养的大熊猫“兰香”和“莽仔”近日在同一天分别产下双胞胎幼仔。目前,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均生长良好。

图为此次产仔的大熊猫及其幼仔。重庆动物园供图

图为此次产仔的大熊猫及其幼仔。重庆动物园供图

 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淑钰介绍,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出生日期为2019年6月23日,“兰香”产下的双胞胎均为雄性,“莽仔”产下的双胞胎则是一对“姐妹花”。

 “2019年6月23日零点11分、零点51分,‘兰香’产下两只雄性幼仔。出生时‘哥哥’体重167克,‘弟弟’体重115克。当日17时14分、17时42分‘莽仔’又传来喜讯,产下两只雌性幼仔。”张淑钰表示,两只大熊猫在同日产下双胞胎,这在重庆动物园近60年的大熊猫圈养史上尚属首例。

 “兰香”出生于2002年7月12日,曾在2016年顺利繁殖过一对双胞胎“渝宝”和“渝贝”。2019年3月6日,17岁的“兰香”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完成自然交配。“莽仔”于2011年9月4日在重庆动物园出生,2017年曾产下过一对双胞胎。2019年2月22日,“莽仔”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完成自然交配。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告诉中新网记者,两只产仔大熊猫产后均没有出现弃仔现象,4只幼仔出生后第一时间吃到了母亲的初乳,目前各项指标良好,“截至7月15日,‘兰香’大仔950.6克,小仔755.5克。‘莽仔’大仔615.4克,小仔613.7克。”

 尹彦强说,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繁育专家和重庆动物园育幼技术人员对大熊猫幼仔实施人工辅助育幼,“一只由大熊猫妈妈带,一只在育幼箱中人工育幼,由工作人员轮流交换幼仔,保证每只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

 除了对4只大熊猫幼仔24小时监控护理,“兰香”和“莽仔”也分别由专人24小时照顾。“我们通过调理它们的饮食结构,在饮食上提供营养液、竹笋及竹子等,辅助它们哺乳幼仔。”尹彦强透露。

文章关键词:重庆动物园 两只大熊猫 同日 诞下双胞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