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2019年07月17日11:2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看上去,孩子不像是遗弃的,

  可是大人跑哪里去了呢?”

  “有人说,

  这个推车在这里已经10多分钟了。”

  监控画面 警方供图

  7月8日上午

  在南京地铁3号线新庄站1号口附近

  有乘客看到婴儿车旁没有大人看护

  赶紧报了警

  01:03

  记者了解到,7月8日上午10点多,一名乘客找到正在地铁新庄站执勤的民警,称地铁站1号口处有一个婴儿推车,推车里有一个婴儿,看上去只有两三个月大,旁边没有家长看护。

  接到乘客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婴儿推车周围聚集了好几名乘客,几位热心乘客照看起了婴儿。

  民警赶紧在周围走访,并准备到地铁监控室调监控。就在这时,一名女子挤进人群,她告诉民警,自己是婴儿的妈妈,姓王。

  民警核实过她的身份后,问她为什么将孩子独自留在地铁站口。王女士解释,她的丈夫因生病无法工作,她除了上班,还要发传单做兼职。她说,家里无人帮她照看3个月大的女儿,她只好把女儿带在身边。考虑到地铁站口有监控,孩子应该不会有事,她就把婴儿推车放在地铁站口,她在附近的路边发传单。

  “过五六分钟,我就过来看一下。”王女士说,她也不太放心孩子,所以她不敢跑到太远的地方发传单。

  “一个人又要照顾丈夫、孩子,又要工作赚钱,不容易。”“孩子这么小,放在地铁口不安全呀。”听了王女士的解释,旁边的旅客对王女士既同情,又为女婴的安全担心。

  最后,民警告诫王女士,幸亏有热心的路人主动帮忙照顾,做妈妈的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并不是经常在新庄地铁站发传单,只是偶尔到这里做一下兼职,毕竟她的丈夫、孩子都需要她来照顾。

  这个世界“有人偷偷在爱着你”

  网友主动捐款

  7月9日晚,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以“有人偷偷爱着你”为题,发布了这则消息。

  消息中称,王女士的丈夫有严重的肺结核,无法工作。年轻的王女士只能带着孩子出来,做最简单的兼职。在短短的20分钟内,她来回奔跑。更让人感动的是,一拨又一拨热心的路人守着这个宝贝。

  7月9日,现代快报等媒体报道了此事,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表示,王女士一家太不容易了,大家想尽自己所能帮她们一家。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公益机构开启了微公益募捐渠道,希望能够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7月14日中午12点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网友们已经筹集到款项3.7万多元,2320人捐款。

  7月14日,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帮助公益基金会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记者想采访王女士,更进一步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对此,警方回复称,经过与王女士沟通,王女士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请求,并对大家的爱心一再致谢。

  “你那么弱小,

  也许人生旅途有很多坎坷要走,

  但要记得:

  这个社会从来不冷漠,

  有人偷偷爱着你。”

  来源:现代快报(ID:xiandaikuaibao),通讯员:狄公宣 周茜,记者:顾元森

  本期编辑:崔鹏、杨翘楚

文章关键词:王女士 民警 孩子 婴儿推车 南京地铁 公安分局 女婴 家长 肺结核 xiandaikuaibao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扶余车祸18死:车主雇十余人收玉米遇难 包括其亲生父母和弟弟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吉林交警提醒,农忙时节,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 【“十三五”,这5年】守护人民健康 筑牢幸福之基

    首都儿科研究所派驻北京朝阳医院的儿科主任曹玲表示,2019年朝阳医院在首都儿科研究所帮助下开展了儿童支气管镜检查和灌洗技术,填补了该技术的空白,儿童吸入性肺炎等疾病在朝阳医院即可治疗。据介绍,首都儿科研究所与北京朝阳医院儿科组建了紧密型医联体,儿研所派出专家进驻朝阳医院,加强对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及皮肤病的诊治力度。

  • 路上有人翻沟,女子好心搭救,结果让人快气炸...

    一男子骑电动车不小心掉进沟里 旁边的女子王女士看到后立即上前搭救 

  • 女子相信"官方保障" 通厕所被收4800元

    近日,王女士(化名)向南都“记者帮”反映,其在58同城 “到家精选”选购上门疏通马桶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介绍只需80-100元即可,但师傅上门后未经王女士同意便擅自使用所谓特效药水及工具,最终收费4800元。厕所疏通后,师傅告知王女士需要4800元的费用,包含上门费80元、两瓶低浓度药水900元、中浓药水两瓶1160元、高浓药水两瓶1700元、氮气炮两次960元。

  • 三套内衣三万多 虚假宣传涉诈骗

    ”驻马店市新蔡县练村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她在练村镇美尔日化店进行美容时,被店员以减肥塑形、治疗等功效推荐购买塑形内衣,王女士说整个过程现在想起来还有些不可思议。当王女士找到店家询问情况时,店员们又推荐起了产品的功效,但王女士却始终没有见到所购买的产品,而王女士认为内衣价格太贵,店家却承诺百分百无效退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