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服务岗位更需“良心活儿”

2019年07月17日12:07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铁路榜样东江琦的感人事迹被各大媒体转发,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作为中铁特货运输公司郑州机械保温车辆段304列机械冷藏车组乘务长,30年来,他有近一半时间在流动的机械工作车里度过,16年没在家过春节,从没缺过勤,从未发生过事故。

  每一个岁月静好,一定有人负重前行。温馨的车厢、暖心的热水和整洁的环境,这美好旅程的背后,是无数个铁路人默默无闻的用心守护:无论严寒酷暑,检车员一丝不苟地按照标准流程,认真检查车辆部件;站务人员躬身铺设防滑垫,微笑叮嘱旅客小心慢行;雷锋服务站的“小红帽”们穿梭在火车站的各个角落,耐心解答旅客的日常问询,接送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正是他们把职业作为信仰,将责任作为习惯,坚守职业良心,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成全了我们归家的兴奋和启程的期盼。

  绵延不绝的铁路线,一头是乡愁,一头是责任。在他人相聚游玩的节假日,铁路人忍受着无法与家人团聚的痛苦,承受着比平日更繁重的工作。尤其遇到风暴雨雪等恶劣天气,更需要铁路人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加班加点维护铁路设备安全运行。

  随着经济高速增长,社会压力不断增加,很多人陷入经济利益和职业良心之间的选择,逐步屈服于经济利益。人们为了“懒省事”“走捷径”,放弃了职业良心,急功近利,唯利是图。

  如今,社会上产品质量问题屡见不鲜,行业服务质量低劣事件层出不穷,毒奶粉、招生黑幕毁掉祖国的未来,医院乱收费撕裂医患信任,上述问题的根源是行业从业者职业良心的泯灭。

  为了促使更多人杜绝功利思想,守住职业良心,尽好职责,媒体要大力宣传东江琦式良心模范的先进事迹,为社会各界的从业者传播正能量,帮助他们树牢良心信仰,按照职业良心的标准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当下,夏日炎炎,高温难耐,不仅锻炼着人的体力,更“烤”验着每个从业者的职业良心。期待更多从业者以东江琦为榜样,带着良心,找准定位,扮好各自的角色,把“良心活”干出精彩。(崔溦溦)


文章关键词:服务岗位 铁路榜样 东江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