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陕师大手写通知书 网友:别人的大学系列

2019年07月17日18:53  来源:陕西日报

5034

陕师大手写通知书 网友:别人的大学系列

  旨在把重视汉字书写的期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 是给本科新生的入学第一课,也是传统文化课和大学精神教育课记者 党运 摄

陕师大手写通知书 网友:别人的大学系列

  记者 党运 摄

  7月16日下午,在陕西师范大学一间会议室内,12位白发苍苍的老教授饱蘸浓墨,伏案挥动手中的毛笔,开始为该校今年录取的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这一举动,他们已经坚持了13个年头。

  手书录取通知书向孩子们送去祝福

  今年是75岁的吕九如教授第7年为大学新生手书高考录取通知书,老人一边用端庄、清秀的小楷书写高考录取通知书,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他最多的时候一天能书写四五十张录取通知书,中国有“见字如面”的典故,每写一张,都好像与不曾谋面的孩子们对话,第一时间向他们送去最真切的祝福,送去学校对新入学孩子的人文关爱。

文章关键词:陕师大手写通知书 本科新生 大学新生 提前批次 师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