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车辆冲洗3分钟才能驶出工地 郑州扬尘污染防控办为标准化工地立牌

2019年07月17日1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众所周知,郑州市对扬尘污染问题治理很严,很多施工工地因为扬尘污染工作做得不好被通报批评过。那么,施工扬尘污染如何治理,什么是标准的施工工地?7月17日,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把一个标准化工地的牌子,授于惠济区正建的市民中心工程项目,让惠济区各镇办负责人和在建工地的领导现场观摩学习。

7月17日上午,在惠济区新城路上的惠济区市民服务中心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惠济区人民政府主办,把“2019年郑州市扬尘污染治理标准化工地”的牌匾,送给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这个工地。授牌仪式吸引了惠济区各镇办负责人以及在建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三百余人,前来参加观摩学习。观摩会上首先由市控尘办主任助理孙玉生、杨启雪处长、黄国彦副区长等分别为中国十七冶集团惠济区市民服务中心工程等3个项目颁发“绿牌”。

现场的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永杰介绍,按照省市关于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的有关要求,依据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的相关方案,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惠济区市民服务中心工程项目严格按照要求施工,做好扬尘治理相关工作。此次观摩会旨在进一步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加强惠济区工程扬尘污染控制工作。

中国十七冶集团根据工地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施工要求,利用紧凑的施工场地,合理建立全封闭式围挡并砌筑防溢底座,将“两个禁止”列入精细化管理,将“两个禁止”平台融入扬尘污染防控管理信息平台;同时现场建设封闭式车辆冲洗台,在土方外运期间,实行车辆全面冲洗工作,车辆冲洗3分钟后才能通过冲洗设施车辆识别及闸机,从而解决了车辆冲洗不彻底、车辆带泥上路等难题;现场为高效降尘,特购置一台扬程为100米的大型雾炮机,2台移动式雾炮机,8台普通雾炮机,以及安装塔吊喷淋及围挡喷淋系统,极大的降低扬尘污染及传输;现场安装污染物实时监控屏、绿色工地LED显示屏、车辆识别系统和全工地无死角监控等,及时更新扬尘污染防控管理平台发布的信息;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探索,利用信息化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以互联网+为主导,尤其利用以BIM技术为技术支撑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大力开展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为精细化指导施工,提升项目品质,同时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服务,降低管理难度,提升管理效率。

该工地上,二维码技术已应用于现场项目信息展示、项目简介、绿色施工、扬尘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等信息获取,云平台集中管理已搭建,同时已启用门禁联网考勤系统,视频监控全覆盖施工现场,同时在塔吊上安装了数据监控,以便能够及时了解整个施工区域内的情况,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来指导扬尘治理工作。借助信息化的力量,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能做到提前预防,有效保证了工程品质,充分展现了信息化建设的成果。


文章关键词:工地扬尘 郑州 扬尘污染防控 标准化工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