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高考录取时 笔墨传佳音

2019年07月18日09:24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高考录取时 笔墨传佳音

  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退休教师耿征(左一)在书写录取通知书。

  当日,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的书写工作正式开始。该校自2007年起采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的方式,为新生传递佳音。一份份带着墨香的录取通知书被网友们称为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文章关键词:录取通知书 陕西师范大学 高考录取 笔墨 退休教师 2019年 墨香 新生 新华社 毛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让孩子小升初进名校,西安家长花16万却收到假录取通知书

    孩子小升初上学的事情,折腾了西安学生家长李女士一个夏天:花了16.5万托人找关系,没想到一次次失望过后,还收到了一份假的录取通知书。西安市新城区教育部门获悉李女士的遭遇后,已联系附近公办学校,承诺保障李女士孩子能顺利入学。

  • “大学,我来啦!”

    9月2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拉毛才让在青海师范大学校门外展示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近日,来自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的20名大学新生,陆续走出村庄,前往各地入学,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 多所大学临时扩招:招录出国留学受阻学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记者获悉,广东省如下高校将针对该特定群体临时扩招,包括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 考635分盲人考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最感谢父母

    8月26日,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接到了中央民族大学老师为他送来的录取通知书,在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后,他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涯充满了信心。昂子喻:我将要读的专业是信息技术与计算机科学,这个专业是我自己选的,我从小就喜欢数学,所以填报的专业大多跟数学有关。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郑州大学还专门制作了“电子录取通知书”——录取喜报,为每位新生送上一份祝福。亮黄色的“录取通知书”大字醒目突出,与下方“求真、创新、勤学、笃行”的校训相互呼应,突出学校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坚毅信心和不懈追求。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1.录取通知书2.校园卡3.资助政策明白卡4.新生报到注意事项设计理念:  彰显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之校训,传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之初心。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样式及设计理念:  通知书设计理念为“飘扬”,旨在打造一份美好的、喜悦的、向上的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

  • 伪造清华录取,板子别只打在孩子身上

    ……  新闻速递:最近,一位广州湛江的考生花了3000块钱买了个假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骗过了父母和乡亲,在村头拉起了横幅,也准备了鞭炮祝贺。如此方能实现整个城市规划制定“一盘棋”,规划实施“一个调”,防止“墓景房”之类尴尬在城市建设其他领域重演。

  • 大学录取通知书200元一张?更可笑的是……

    近日,“广东雷州一男生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引发关注。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

  • 郑州市区小升初录取通知书即日开领 共两种领取方式

    2020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刚刚,郑州市中招办通报了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情况。

  • 女生收到清华通知书说“考砸了” 网友惊呆: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矫欣宇说她的目标是考上北京大学 “但是 但没想到被清华大学提前批次 艺术史论专业录取 “人难我难,我不畏难 ”网友: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近日,各地高考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