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听《夏林:文化中国》,10小时纵览中华文化主脉和精华

2019年07月18日11:2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文化为什么没有中断?源头是5000年吗?中华文化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发展将何去何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到底起着怎样的决定性作用?

  近日,河南著名文化学者、管理学博士夏林的付费新作《夏林:文化中国》由河南欣欣象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隆重推出,正式登陆喜马拉雅APP,甫一上线即受到了各方欢迎和好评。音频生动简明,系统厚重,能让听众在10个小时内迅速掌握中华文化的主脉和精华,在文化长河的穿越中扩大内心体量,是当今中国别具一格的极简文化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

  《夏林:文化中国》共有30讲,每讲15分钟左右,分为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主要是讲授中华文化的总体印象,它包括一个伟大的文明、中华文化为什么没有中断?源头之问,是5000年吗?5000年的文化流变及发现、中华文化的类型与格局等。第二个板块主要讲授中华文化的主要内容,它包括三大主干,五大传统,八大特色等。第三个板块主要讲授中华文化的深度解读,它包括不一样的发展逻辑、双重意义的价值系统、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之比较等。第四个板块主要讲授中华文化的当代使命,它包括国学复兴与文化自信、如何建设现代中国文化、中华文化如何走向世界等。

  《夏林:文化中国》娓娓道来,对象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不分文化层次、更不分高低贵贱,不管您是晨起暮眠,还是一杯清茶,亦或是上下班途中,都可以徜徉其中,听夏林解码中华文化的奥秘,领略中华文化的智慧,带给您不一样人生启迪与智慧。

文章关键词:文化流变 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 5000年 文化安全 文化学者 夏林:文化中国 板块 新作 精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