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提醒!河南本科一批开录 考生注意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2019年07月18日11: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7月18日,2019年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登封高招录取现场举行。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共投档95802份,本科一批生源充足,志愿分布较为均衡,高校生源满足率非常高。约97.4%的文科招生单位和约96.7﹪的理科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

平行志愿投档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平行志愿是如何投档的?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排序,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首先对全体考生分科类(文科或理科)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体现“位次优先”的原则;再从首位开始,对每个考生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从院校志愿1到6的顺序依次检索,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平行志愿录取程序是:

(1)7月15日进行第一次模拟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统计数据,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提出调档比例。

(2)省招办按高校提出的调档比例进行第二次模拟投档,高校下载“考生基本信息简表”查看考生专业志愿及体检情况等,进一步校准调档比例。

(3)省招办进行第三次模拟投档,和高校协商并确定最终调档比例。

(4)7月18日根据学校确定的最终调档比例正式投档。

(5)高校阅档,确定是否录取以及分配专业,录取结束。

为保证录取的公平、公正,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成绩未能达到所报的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的,或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可以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凡因退档造成的高校计划缺额,不进行补档,而是和生源不足的高校以及新增计划的高校一起参加征集志愿。

提醒考生注意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考生如何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陈大琪介绍,考生利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可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及时查询自己的档案运转状态。也可以凭个人身份证或准考证到各县(市、区)招办的服务大厅进行查询。

“随着本科提前批和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结束,已经被录取的考生将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河南本科一批 考生 录取通知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