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惊险!200斤液压油罐脱落 河南高速民警合力清除“炸弹”

2019年07月19日10: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 通讯员 袁天顺 孙起孟 )7月18日,一辆豫B牌照的半挂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607公里西半幅驾驶中,驾驶室后面重达200多斤的液压油罐脱落,在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孙起孟和辅警宋国良的帮助下,这颗定时“炸弹”被彻底清除。

    据悉,当日夜间23时30分许,袁天顺、孙起孟和宋国梁驾驶警车巡逻时发现半挂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车后方未设置警示标志,由于该路段为弯道路段,且车流量较大,十分危险,民警迅速靠边停车,了解情况。

据民警们介绍,该货车在行驶中,车头后方的液压油罐由于捆绑不牢发生脱落,罐体重达200余斤,且满是油污,非常光滑。

民警们与司机合力将脱落的油罐抬到车架上,经过简单捆扎后,将货车带至前方不远的新乡服务区,并找来铁丝对罐体再次进行了加固处理。

该车司机冯某讲,他也是第一次开这辆车外出送货,没注意到液压油罐松动,他听到一声巨响,赶紧停车,发现是液压油罐脱落地面,仅有油管和罐体相连。“如果发现不及时,罐体与地面摩擦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冯某说道。

民警们对该车司机冯某停车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详细为其讲解了高速公路故障停车的安全操作规范,并结合事故案例为其分析了其行为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及危害。

民警提示,长途行驶出发前,司机要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货物捆绑情况,以免行驶途中发生意外。车辆发生故障,要及时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并打开车辆危险报警灯,同时在车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地带,并报警求助。


文章关键词:液压油罐 河南高速民警 “炸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