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19日11:41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构建廉政反腐坚强防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预防,通过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促自觉。

定期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每季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通过腐败分子痛心疾首的忏悔,以及他们付出的惨痛的政治账、社会账、家庭账、经济账、自由账等反面教材,向党员干部实时敲响警钟,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腐败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必须时时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抵制各类不良风气,进一步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打好预防针。对各级纪委下发的违规违纪通报,特别是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及时召开警示教育会,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对通报文件进行学习、解读,用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函谷关修德养廉馆、甘棠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先贤思想智慧,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撰写心得体会,提高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

拓展警示教育平台,营造廉政氛围。加强廉政警示宣传,在办公区设立廉政文化墙,滚动播放廉政标语;在局网站开设警示教育栏目;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典型案例等,廉政提醒体现在时时处处,在营造浓厚廉政氛围的同时,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防腐拒变的修养和能力。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 三门峡 廉政警示教育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