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3岁男孩凌晨偷开两架飞机!飞行基地总监:靠观察就学会,不得了

2019年07月19日13:5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一架飞机开出去撞了护栏

一架飞机在停车场空地滑行了两三圈

 


昨天,我把熊孩子开飞机的视频发给一位飞行方面的专家,他看了视频后说,这种轻型飞机操作很简单,“你看视频,飞机螺旋桨都没有转动,滑行都不需要启动发动机。”

不过,他也说,这个孩子能开飞机还是蛮厉害的,“他一定没少看工作人员开飞机。”

昨天,上海泊鹭通航湖州太湖水上飞机运营基地的总监贺先生说,“飞机只有450公斤重,很轻也很容易推动。

“操作很简单,第一步用钥匙打火,当时钥匙插在仪表盘上没拔下来;第二步右手加油门;第三步左手用操纵杆操纵方向,然后飞机就可以开动起来了。”

熊孩子有可能把飞机开上天吗?答案是不可能。

贺先生说,因为,除了要把飞机速度开到最快,飞机起飞还需要调整机翼位置到一个固定角度,这就只有专业机师才会了。

说到这起熊孩子开飞机的事,贺先生说,他们的两架飞机平时都停在南太湖边上,主要用于游客体验和飞行培训,游客体验的话是一次580元。晚上,飞机会停在临时机库里,包括飞机,都没有上锁。

“以前都是好好的,根本想不到有人会去开飞机,事情发生后,我们已经加强管理。”

不过,贺先生并没有觉得这孩子很“熊”,反而觉得他聪明,“我们飞行员都佩服他。”他说,男孩在没有人教他的情况下,纯粹靠观察就学会了把飞机开起来,“真是不得了!很有潜质!”

他很希望今后能让这个熊孩子到飞行基地来正式培训,“合理、合法、正规”地学习驾驶飞机,飞行基地非常有兴趣未来把孩子培养成一名正规的飞行员。

这是一架水陆两栖运动飞机

耗油量跟一辆SUV差不多

这是架什么样的飞机?

据了解,这两架飞机是“海王”(searey)水陆两栖运动飞机,来源于泊鹭集团。

“公司只有这一款飞机,一架飞机的价格是188万。”昨天,泊鹭集团一个工作人员说,公司从事这款飞机的研发和制造已经有26年,从1992年以来,全球累计销售1000多架“海王”系列飞机,国内每年销售五六架,“在购买飞机的客户群中,有一部分是买来自己开的”。

据这家公司的官网介绍,这款飞机操作相对简单,左手操纵杆,右手油门,飞行仪表简单明了,其飞行特性非常适用于小时数低的飞行员掌握。

工作人员说,“差不多经过30小时的培训时间,就能熟练掌握飞行。”

据介绍,考飞行驾照的流程是:先体检,有汽车驾照的可以免去——15小时飞行培训——通过考试——拿到民航驾照。

它的耗油量跟一辆SUV的油耗差不多,一小时平均消耗20升汽油。维修费用主要是换机油,发动机2000小时才需大修。

网友热议


文章关键词:飞机速度 飞机起飞 男孩 开飞机 熊孩子 就学 套餐 视频 飞行员 油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