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洛康家》今晚全国首播,演绎中原人的壮美史诗

2019年07月19日18:41  来源:映象网

5034

由陶红、胡海锋、施京明、巍子等主演的近代传奇电视剧《河洛康家》将于今晚全国首播,本剧讲述了一直被奉为"中原活财神"的河南康家振兴家业、报效民族的故事。展现了在大是大非面前忠于国家、在巨额财富面前心系百姓、在恩怨情仇面前宽容待人的大豫商形象。

知名作家李佩甫操刀 

传递最真挚的民族核心价值观

知名作家李佩甫作为《河洛康家》的编剧,他最想传递给观众的是康家一直以来秉承的“家风”。李佩甫说:康氏家族纵跨明、清、民国三个历史时期,一直富裕了十二代、四百多年。康家家族文化的精髓就两个字:留余。直到现在,康家大院里还悬挂着一块匾额,写着“留余”二字。

这块匾造型比较特别,上凹下凸。上凹意为:上留余于天,对得起朝廷;下凸意为:下留余于地,对得起百姓与子孙。正文是:留有余,不尽之巧以还造化;留有余,不尽之禄以还朝廷;留有余,不尽之财以还百姓;留有余,不尽之福以还子孙。

用现在的话来看,康家家训里的“留余”,既给大自然留下东西,不竭泽而渔,也给国家、给子孙、给百姓都留一份,这个意识还是很先进的。

家和谐美满,国家自然也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实力派演员陶红挑大梁  

驾驭大跨度人生

陶红饰演的女主人周若兰不仅命途多舛,角色的年龄跨度也极大,从二十多岁风华正茂演到白发苍苍风烛残年,真实的展现一个女人的一生,陶红以真实的情感和强大的塑造能力,使这个形象在屏幕上鲜活立体起来。

无论是青年、中年还是老年时期的造型和演绎都毫无违和感,陶红以精湛的演技轻松驾驭,将这三个年龄阶段女性塑造的丝丝入扣,以丰富细腻充满爆发力的表演,真挚地再现了一个时代坚韧美丽的女性,其眼睛里所流露出来的光彩,正是来自内心对于追求艺术的纯粹。

陶红收放自如的演技更是能将观众带入戏里,让观众跟随这个弱女子撑起康家的一片天,同时也撑起了该剧的历史厚重感。陶红说第一眼自己就被周若兰打动,”她从来不考虑自己,永远是为别人着想。我很有幸能演这样一个强有力的角色。” 

摄制组转战多地 

还原最原汁原味的河南风貌

据了解,为创作好这部电视剧,主创团队很多年前就开始构思该剧,剧本经反复修改完善,其中很多制作环节都进行了反复推敲。

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主场景都是原址实景拍摄,比如康家大院、黄河滩、芦苇荡、洛阳龙门石窟等,颇具河南地域特色。从此我们的电视荧幕上不仅只有《闯关东》、《走西口》、《乔家大院》,也有了展现中原气派、中原风骨、中原神韵的《河洛康家》!

河南卫视今晚19:30,史诗巨制《河洛康家》首次登陆卫视荧屏与全国观众见面,您一定不要错过。

文章关键词:河洛康家 首播 中原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展现一代豫商精神风范!32集电视连续剧《河洛康家》开播

    2019年7月17日晚19点,由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巩义市委、巩义市人民政府、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象影视制片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32集电视连续剧《河洛康家》开播仪式在河南省巩义市康百万庄园隆重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