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年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第二届葡萄节圆满成功

2019年07月20日10:31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9721日,由郑州市水果(葡萄、草莓等)产业技术体系主办,郑州市九如万家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承办的“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第二届葡萄节”,在郑州九如万家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举行。郑州市水果(葡萄、草莓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郑州果树研究所陈锦永主持会议,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荥阳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荥阳市科技技术协会、荥阳市豫龙镇毛寨村村委、中原农民出版社、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郑州郑果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闻媒体及前来休闲采摘的市民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旨是为推动郑州市葡萄产业发展,建立完善的技术推广体系,发挥新品种、新技术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郑州市葡萄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轻简化、设施化、标准化、数字化、规模化、专业化、可复制化为宗旨,以乡村振兴为发展理念,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同时展示郑州市有机农业发展成果、塑造农事节会品牌、拓展有机农业市场、助推都市生态农业发展的大好机会。

郑州市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陈锦永研究员在发言中对我国近几年的葡萄新品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提到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是郑州市葡萄草莓产业体系技术与园区共建的一个试验示范基地,本园区非常重视酵素菌和绿色微生物有机肥的使用;采用水肥一体化,将灌溉、腐植酸和聚能肽混配使用;疏花疏果,定穗限产,实现了葡萄安全、优质、高效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葡萄有机认证,这也是河南省首批取得有机认证的葡萄园,具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承办方还组织了吃葡萄比赛及猜糖度的小游戏,市民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示范基地,主要观摩了果园地面管理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设施栽培技术、标准化生产技术、物联网监控技术以及休闲观光采摘的销售模式。

随着气温的升高,葡萄在快速的成熟。葡萄不仅美味更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作用;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当天的葡萄节活动中,郑州市九如万家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蔡毓新总经理分享了九如万家精品有机葡萄园的发展历程,并盛情邀请宾朋休闲品尝,消夏纳凉。


文章关键词:有机葡萄园 第二届葡萄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