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洪荒少女"难逃岁月杀猪刀!100仰预赛出局

2019年07月22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2日电(邢蕊)22日,在韩国光州进行的游泳世锦赛再爆冷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傅园慧以1分01秒19的成绩排在第22位,遗憾无缘半决赛。赛后接受采访时,“洪荒少女”也对自己这样的成绩充满困惑。

  “训练也挺好的,状态也挺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游得这么慢。自己的感觉也挺好的,到边的时候一看成绩,惊了,”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今天的比赛,傅园慧在第六组出场,入水之后,傅园慧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后半程她与对手的距离越拉越大,最终以小组第七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傅园慧今年只有23岁,但在游泳队内,她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年纪大了”成了傅园慧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光州世锦赛前的媒体公开课上,“洪荒少女”就曾发出感慨:“我已经从国家队最小的运动员变成了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之一,岁月不饶人,还是好好珍惜吧。”

  其实从2018年开始,傅园慧的状态就一直起起伏伏。去年底的短池世锦赛上,她同样在100米仰泳的半决赛中失利。成绩的退步让傅园慧一度产生退役的想法,不过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和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强势问鼎,她似乎正在朝着当初的巅峰迈进,这也无疑成为她冲击光州世锦赛的强心针。

  虽然本次大赛前傅园慧一直表示自己对成绩并没有什么要求,但她依然流露出为国争光的愿望,媒体公开课上她坦言:“因为年纪也比较大了,想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很困难,能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就是奇迹,觉得能为国争光哪怕只能够进入决赛,就特别好。”

  也许是害怕再次失望,傅园慧把对自己成绩的要求降到最低。“进入决赛”成为她本届大赛的目标,但是这一次,傅园慧连半决赛的门槛都没迈过去。

  年龄的增大固然是一方面原因,接二连三的伤病也阻止了傅园慧成绩的提高。此前的公开训练开课上,傅园慧后背上拔火罐的痕迹让人触目惊心。她告诉现场媒体:“上周我把腰闪了,腰和背上肌肉,还有肩膀都有点疼,所以拔火罐缓解一下。”

  显然,她的腰伤成为比赛中的“定时炸弹”,“来了以后一直都是阴天,所以腰的反应也比较大,”傅园慧被淘汰后也承认腰伤对自己的成绩造成了影响。

  而在光州世锦赛开赛之际,傅园慧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世锦赛比不了了”,不过随即又删掉了这条状态。不难看出大赛在即,傅园慧的心理也出现了起伏。

  “可能还是大赛心理状态有些问题吧。但是也没办法,这个年纪了,能比一枪是一枪, 不要有太多的要求,能参与就好了,”傅园慧赛后这样总结。她的一番话稍显无奈,但因年龄上长导致状态下滑也是每一位运动员都要面临的难题。

  本届大赛,傅园慧还报名了50米仰泳,但是因为上午的糟糕表现,“洪荒少女”一改往日的乐观:“50仰泳应该还行,但也不一定,100仰泳这么慢的话,50仰估计也很难。”(完)

文章关键词:傅园慧预赛出局 亚运会女子 少女 杀猪 仰泳 出局 岁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