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涉及近10万本田车主,因气囊存安全隐患,本田开启新一轮召回!

2019年07月22日14:3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日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7月22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歌诗图、飞度、锋范、雅阁、奥德赛、思迪、理念S1系列汽车和进口FIT HYBRID汽车,共计94680辆。

具体如下:

(一)2002年11月11日至2015年6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歌诗图、飞度、锋范、奥德赛、思迪、雅阁、理念S1汽车,共计94663辆;

(二) 2012年7月5日至2013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3年款进口FIT HYBRID汽车,共计17辆。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思铂睿、思域汽车和进口音赛特汽车,共计15辆。具体如下:

(一)2010年3月3日至2012年1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0-2012款思铂睿(SPIRIOR)汽车,数量为5辆;

 (二)2007年3月8日至2011年4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6-2011款思域(CIVIC)汽车,数量为9辆;

(三)2012年6月29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款本田INSIGHT(音赛特)汽车,数量为1辆。

以上召回范围车辆的驾驶席或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在生产时装配或售后维修时更换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乘员侧前安全气囊或驾驶席前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田在国内市场鲜有召回的车型,除了之前的CR-V因为机油增多大批量召回以外,还未发现本田有什么车型召回,如今突然冒出的9.47万辆召回车型让消费者大感意外,此次召回的本田车型是因为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而安全气囊又是大名鼎鼎的高田气囊。

当年的高田事件闹的何其大,作为一家全球的气囊巨头,高田气囊享域全球,各大汽车商都由高田供应气囊,可谓让高田赚得盆满钵满,在汽车安全气囊领域,高田可谓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再加上日系企业普遍给人质量稳定可靠,高田可谓风采无限。

不过随后爆发的高田气囊事件,让这家全球闻名的气囊生产企业瞬间变成过街老鼠,各大车企纷纷与高田停止合作,划开距离,原因就是高田气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已经造成多人受伤,甚至有人因为高田气囊的安全隐患而死亡,当事件被曝光以后,一查高田气囊,发现居然有百万缺陷的安全气囊,最终这家公司破产了。

然而,百万有缺陷的气囊依然存在市场,这可就坑哭了那些车企,其中最严重的当属日系阵营,在那几年,关于汽车因为安全气囊的召回事件屡见不鲜,而且还是全球性的召回。如今数年过去了,当年的事件本以为得到平息,没想到最近又因为高田气囊原因,有车企宣布召回,高田虽然不在江湖,但是江湖依然高田的传说。

本田这次就是实力躺枪,在车市寒冬之下,本田逆流而上,销量不断创新高,摇摇领先其他合资车企,就算是曾经的竞品车型,在如今的本田面前,都只能甘拜下风,只是没想到,这还没快活多久,本田就要召回,而且数量可不小,高达9.47万辆,召回原因不是自身原因,而是高田。

此次召回虽然有94767辆,但主要集中在2002至2015年生产的部分歌诗图、飞度、锋范、奥德赛、思域、雅阁、理念S1等车型,数量高达94663辆,占比99%,至于其他批次的车型,占比较小,参考下图。

看着本次召回的车型,基本都是本田卖的比较不错的车型,比如飞度、思域、雅阁可谓名声响当当,谁也不曾想这些被消费者青睐的神车,居然是拥有隐患的问题车,甚至在意外降临时,还有可能对驾驶者进行二次伤害,也不知道这些年因为高田气囊受到伤害的消费者有多少。

从2016年开始,到如今的2019年,因为高田气囊有问题而实现的召回事件屡屡发生,如今的本田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此外,丰田与福特已经在年初宣布了召回计划,丰田预计召回170万辆,福特预计召回95.3万辆,这数据,只能说高田够坑的。

如今,高田已经破产多年,各大车企对于气囊的供应链已经换了,但是留给车企对供应链的思考从未停止,汽车由成千上万个零部件组成,任何一个零件出了问题,都可能影响整车的安全,如何去把控这些供应链的安全也是头等大事,一个高田出问题,各大车企跟着遭殃,哪怕是全球头部造车企业本田,依然也是召回的命。

来源:维权直通车、新浪汽车

文章关键词:本田 安全气囊 召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武汉:多措并举稳就业 努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随着离汉通道解除管控,武汉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来稳企业、促就业,努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武汉市人社局总会计师 吴刚:这两个多月以来,参与到网上招聘的企业达到21000家,提供的岗位达到41万多个,实际签约的高校毕业生近26000人。

  • 图片故事丨解封前的武汉有序重启,我们期待“你”光彩重生!

    警车开道,志愿者手持横幅夹道欢送,随着武汉疫情形势好转,多批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在武汉港务阳逻港埠分公司工地上,装卸工忙着装运煤渣,停靠在河岸边的货船不时传来绵长的汽笛声。

  • 湖北车企“满血复活”!总台央广记者现场探访→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既是一场仍需努力坚守的“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需要尽早谋篇布局的经济保卫战。”  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另一家子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排排整齐排列的车身正在由工人进行零件装配。

  • 武汉市

    荆州  3月19日下午,湖北省首批1631名荆州务工者,分批集中乘坐专列,从荆州火车站出发,奔赴广东,返岗就业。恩施  3月21日11时18分,随着一声长鸣,D2248次列车缓缓驶离恩施站,1071名恩施籍务工人员乘赴浙专列踏上返岗之路。

  • “点对点”专车输送!湖北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岗

    荆州  3月19日下午,湖北省首批1631名荆州务工者,分批集中乘坐专列,从荆州火车站出发,奔赴广东,返岗就业。恩施  3月21日11时18分,随着一声长鸣,D2248次列车缓缓驶离恩施站,1071名恩施籍务工人员乘赴浙专列踏上返岗之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