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妈后悔卖太早,股民感叹买得少!科创板鸣锣开市,25只股票涨幅均超100%!

2019年07月22日17:4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7月22日,

25家科创板企业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又迈出重要一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鸣锣开市。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致辞。

这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企业9个城市,开盘全部大幅上涨,其中19只股票涨幅超1倍。

涨幅最高的是安集科技,涨幅287.85%;最低的新光光电涨幅也达57.52%。

4只股票涨幅超过200%, N安集等6只股票开盘股价涨破100元整数关口。

成交量方面,共有9只股票集合竞价成交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集合竞价成交金额最大的股票N通号开盘成交5.36亿元。

早盘出现了9只股票较开盘价大幅上涨30%的现象。这造成了盘中科创股交易的多次中断,25只股票全部曾临时停盘,安集科技、天宜上佳、容百科技等几次临停。早盘收盘,N安集涨415%居首。

《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规定: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和60%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单次盘中临时停牌的持续时间为10分钟。

有人卖出 有人忙着抢筹

科创板人气究竟有多高?看看今天上午的盘面大概就会有所感触了。从上午9时30分开始,杭可科技、瀚川智能、虹软科技、中微公司、乐鑫科技等股价因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30%被临时停牌,25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的最高涨幅超过了100%。

其中,涨幅最大的N安集(安集科技)上涨幅度达到520%(截至今天中午收盘为415%),触发两次临停,资本市场的热烈程度可见一斑。股民老赵在A股市场中摸爬滚打也有十五、六年,但面对科创板的如此盛况,老赵也是坦言“第一次见”。今天上午10:30左右,安集科技涨幅一度达到370%,但上涨的势头似乎完全没有中断,这让“久经沙场”的老赵也难免血脉膨胀。

老赵说,“我是170元附近买的安集科技,不敢多买,试了一成仓位。但到了10:40,安集科技的涨幅已经达到520%再次临停,这个时候第一反应是买少了。”

有人买自然也有人卖,中签杭州本地科创板新股(N虹软)的股民叶大妈似乎开心不起来,今天上午9:43,叶大妈抛出了手中所持的所有中签新股,当时虹软的涨幅大概在70%上下。而到了11:09,这只杭州本土科创板公司的最大涨幅超过已经超过180%,这使得叶大妈感觉情绪沮丧。叶大妈说,“科创板上市前,有不少业内专家预计当天涨幅在30%-40%, 我想70%怎么着都可以卖了,早出手早落袋,没曾想还是卖早了。”

除了上述提到的N安集和N虹软以外,科创板中市盈率最高的N中微(中微公司)涨幅一度超过280%(截至都市快报发稿,依然有165%左右的涨幅)而其对应的动态市盈率高达750倍,换手率则达到了44%。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因为科创板会市场化定价,上市前5个交易日内没有涨跌停板限制,个股价格的大幅波动是很难避免的。在短期内,由于市场供求关系、投资者目前的操作心理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所以还是提醒投资者应该冷静对待科创板,理性进行投资。

科创板股票交易规则

与A股现行规则有很大不同。

由于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

盘中股价将如何波动颇受关注。

那么,个人投资者如何参与科创板?

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文章关键词:科创板开市 投资者结构 大成基金 桂浩明 市值配售 融资融券 整数关口 公募基金 单边市 动态市盈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