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高温下坚守的万吨铁龙守龙人

2019年07月23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长子南站的列尾作业班组,是瓦日铁路全线列尾工作的中心环节。因为列尾装置的设备状态直接影响着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的运行安全,所以长子南站的列尾作业员被形象的称为“万吨铁龙守龙人”。

  奋斗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呈现,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向成功。他们平均到每个作业小组需进行18—20次作业。一台列尾主机的重量为10公斤,每次作业需要携带列尾主机行走1300多米。一个班下来,每人需要累计负重近180公斤,步行25公里,将近50000多步。作业多、风险大,炎热的高温下,滚烫的车体,对于每一个班组成员无论是体力还是耐力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与钢铁的每次接触,汗水都浸透全身。但在安全面前,他们都极力忍耐,恶劣的天气没有击垮他们对岗位负责的态度。他们始终站位大局,从来没有怨言,出满勤、干满点,任劳任怨。他们不像高温下90后的“动车医生”那样闪光;不像酷暑中上的高铁动姐那样靓丽,他们只是在车轮下,在无人看得到的角落敲敲打打,只为一趟趟万吨巨龙安全正点开出。

  唯有困难的磨砺,才能造就锐利的剑锋;唯有困难的磨砺,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强大。长子南站的列尾作业班组共负责333台列尾主机和280块主机电池的管理和维护,是瓦日铁路全线同岗位中管理列尾装置型号最多的列尾作业班组。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奉献是铁路人最明显的职业特征,而钻研则是奉献精神的一种升华。对他们来说,每天忙碌在运输一线,所付出的不只是体力劳动,更需要的是对设备的钻研和技术的学习,铁路建设日新月异,如果没有相应素质的技术队伍,再好的装备恐怕也无用武之地。而他们不断钻研技术,解决难题,为的就是让万吨铁龙安全运转,可以说,这就是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的完美注脚。

  今天,当我们选择休闲,享受假期的时候,可以想到的是这些通过劳动和智慧成就我们幸福生活的铁路员工。他们普通的外表,装着的是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幸福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定义,但他们始终相信用双手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他们在远离尘世的偏远小站,耐住寂寞与辛劳。这一切不为人知的隐忍和平凡背后,也许就是铁路人默默奉献的情怀。有时我们就需要这样一种精神,不张扬但坚韧,不绚丽但持久,他们的周围也许没有很多漂亮的光环,而国家却因为这些奉献者而更加美好,向他们向万吨铁龙的守龙人致敬。(胡淼)


文章关键词:高温下坚守 万吨铁龙 守龙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