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8年我国与东北亚五国贸易占外贸总额近四分之一

2019年07月23日16:0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22日从商务部获悉,2018年,中国与日本、韩国、朝鲜、俄罗斯、蒙古国等东北亚五国贸易额超7500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商务部介绍,中国分别是东北亚五国最大贸易伙伴。按国别统计,日本和韩国分别是中国的第二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其中,中日和中韩贸易额均超过3000亿美元,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中蒙贸易额接近80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贸易伙伴 贸易额 外贸总额 商务部 中俄 蒙古国 中蒙 朝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8%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今年1至9月,我国外贸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1至10月,外贸增速提高到1.1%;进入11月,增幅继续扩大。

  •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8%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我国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外贸体系正加紧形成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的外贸体系正在加紧形成。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8.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我国对越南、土耳其、波兰、泰国进出口分别增长18.5%、15.9%、16%、8.3%。

  • 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外交部:推动中欧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中国在今年三季度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华春莹介绍,今年9月双方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推动中欧优质农产品更快捷、更便捷进入对方市场。

  • 中国-东盟博览会 河南签下贸易大单

    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期间,11月28日上午,我省在广西举办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洽谈会。 未来,河南将进一步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在扩大贸易合作、推进投资合作、强化物流合作、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四个领域深化与东盟和广西的合作。

  • 线上线下相结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准备就绪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展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少刚:中国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不断便利的通关安排,使得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合作日益紧密。

  • 商务部:未来五年中国服务进口有望达2.5万亿美元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报告认为,在未来五年中国2.5万亿美元服务进口中,旅行进口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数字服务进口,累计将超过1.3万亿美元。

  •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1%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延续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份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 海关总署:前10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1.1%

    海关总署网站公告,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进博会为英国中小企业建立合作纽带

    届进博会期间,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介绍英国此次参展情况及中英经贸合作期待。英国驻华贸易使节 吴侨文:绿色经济复苏、建立低碳清洁世界,这也是英中可以合作的重点领域,我们对这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