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万吨通道的最美陪伴

2019年07月24日11: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地处太行山腹地的瓦日线平顺综合维修工区,这里四面环山,远离城市,这个工区负责了万吨通道瓦日线21.6公里信号设备和轨道电路维修养护任务。在大山峡谷包围之中,小小的工区显得格外孤寂。2014年12月,徐磊被调到了大山深处的这个偏僻工区。2017年4月5日,他的妻子周晓燕为了与他团聚,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正式来到这里工作,从此就在这大山深处扎下了根。

  就是像周晓燕这样的一群人,她们虽不在铁路一线岗位上工作,却用另一种方式默默地支持着另一半的工作,支持着铁路的平稳运转,大伙儿都亲切地称她们为“铁嫂”。对铁路人来说,无论是天各一方,还是目之所及,“守候”都是每一位铁嫂的“必修课”,这份守候源于她们内心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能够实现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为了让千千万万旅客能如期平安回家团聚,尽情享受爱情、友情和亲情,度过每一段美好的时光。线路上,无数的铁路职工日夜坚守岗位,查线路,钻隧道,走桥梁,排隐患,确保铁道线的安全畅通。而他们背后是一位位默默支持,默默陪伴的铁嫂。因为她们明白铁路职工身上肩负的是多少旅客生命的重托,他们承载的是铁路安全畅通的重任,她们则承担着家庭的一切,用娇柔的肩膀,为铁路人负重前行,用细巧的心灵包容、理解、支持铁路人的同钢轨般的执着与奉献。作为铁路人的家属,她们默默延伸着铁路人坚强的轨迹一代又一代。正是她们的理解和宽容,才推动了铁路事业更好的发展。

  没有人比“铁嫂”更能理解铁路一线职工在为谁辛苦为谁忙?她们懂得铁路人的每一份付出、每一份坚持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团聚,更是为了能让自己的小家美满幸福。她们静静地守候,将心中的那份爱默默地播撒在绵延的铁道线上,“家里没事,你安心工作吧。”这是她们最有力的承诺。

  这就是“铁嫂”,她们是那么的普通,可她们又是那么的伟大。为保证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千千万万铁路人放弃节假日、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与她们如同铁轨与枕木般一起陪伴行走,没有那么风花雪月的浪漫,只有执拗的互相守候与陪伴。(苏睿 胡淼)


文章关键词:万吨通道 瓦日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