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多彩南疆 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9年07月24日15:5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韩雪 王博雅 邢明)遥远、古老、神秘、风情……从巍巍雪山到漫漫边境,从无垠戈壁到热情巴扎,这里,闻乐起舞,这里,瓜果甜心。人们,在起伏的山脉间触碰天空,在古老的河流里聆听灵魂。记忆悠长,丝路的驼铃回响在沧桑的古道;天地宽广,勤劳的双手共建出崭新的气象。站在祖国的最西端细细观看,这片大地,色彩斑斓!

文章关键词:南疆 新疆 瓜果 古道 巴扎 丝路 驼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记者马呈忠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14日发布公告,新疆今年10个计划脱贫摘帽贫困县在完成县级申请、地(州)初审、自治区考核评估和公示后,经研究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此次新疆公告退出贫困县序列的10个县为:喀什地区莎车县、叶城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和田地区墨玉县、皮山县、策勒县、于田县、洛浦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

  • 原标题:照顾用心 家人放心 老人舒心(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新疆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的207个农村幸福大院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今年,为减轻农村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养老负担,让老人安度晚年,新疆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成了207个农村幸福大院。

  • 照顾用心 家人放心 老人舒心(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新疆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的207个农村幸福大院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今年,为减轻农村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养老负担,让老人安度晚年,新疆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成了207个农村幸福大院。

  • 新疆深度贫困地区:升级传统作坊 发展现代产业

    在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新疆顺丰速运的装配分拨中心厂房内,打包好的货物正通过传送带源源不断地被运出、装车。近些年来,新疆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促进就业的抓手,然而随着市场逐步饱和,纺织服装产业遭遇“就业天花板”,可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产业呼之欲出。

  • 新疆:扎实推动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

    不久前,记者来到新疆和田市和美家园夜市,一眼就看见布威海迪且·胡杜尤木拜尔迪在“好想吃粽子”摊位前忙碌着。了解到布威海迪且·胡杜尤木拜尔迪有孩子需要照顾,会做各类小吃时,和美社区党支部商量决定,给她在社区的夜市里免费安排一个摊位。

  • 新疆南疆深耕特色林果产业 林果业“接二连三”释放叠加效益

    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龙甫乡托喀依村的色买提杏迎来丰收。在位于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新疆优乐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正忙着将杏仁、杏肉、杏脯进行加工、包装。

  • 新疆流动的扶贫医疗队 深入贫困乡村 打通村民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武警新疆总队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 庄仕华:上次血压高,现在血压就好了,一定继续这样子少吃一点盐,血压就正常了。   几年时间,“庄仕华医疗小分队”的足迹踏遍了天山南北,累计义诊群众6.8万多人次,建立医疗档案3万多份,培训乡村医护人员近百人次。

  • 高温预警!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

    新疆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 新疆库车:无人机作业 助力30万亩冬小麦除草

    眼下,新疆南疆冬小麦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不误农时,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农业部门,启用无人机组对30万亩冬小麦进行集中连片的区块除草作业。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牙哈镇晨光村,2架无人机正在对这里的200亩冬小麦进行喷洒除草剂。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三区三州”:脱贫“利器”显威力

    该县地处帕米尔高原,昆仑山环抱,因偏远、自然条件贫瘠,成为新疆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中难啃的“硬骨头”。2019年,他牵头成立了旅游专业合作社,带领6户贫困村民一起经营牧家乐,合作社里的贫困户每月都有了稳定收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