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8公吨象牙!新加坡查获史上最大象牙走私案

2019年07月24日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当局23日表示,当局查获该国史上数量最大的象牙走私案,扣押8.8公吨走私象牙,市值约1760万新加坡元。

  报道称,新加坡国家公园局、新加坡关税局和移民与关卡局23日发布联合文告称,执法人员在21日截查了3个原定从刚果民主共和国运往越南的集装箱。

  提货单当时申报集装箱装的是木头,但经检查后,执法人员却在其中一个集装箱里发现了数百袋穿山甲鳞片和象牙。

  据报道,11.9公吨的穿山甲鳞片分成237袋,市值约4860万新加坡元。根据评估,鳞片取自大穿山甲品种,来自近2000只穿山甲。

  加上2019年4月起获的25.6公吨的穿山甲鳞片,新加坡执法机构这三个多月来,已截获共37.5公吨的穿山甲鳞片。

  另外,在此前的行动中,执法人员也起获了132袋象牙,总重量约8.8公吨,市值约1760万新加坡元。这是新加坡历来查获的最大批走私象牙案。据估计,象牙来自近300只非洲象。

  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名录,大穿山甲和非洲象都属于易危物种。有关当局将销毁所有遭起获的穿山甲鳞片和象牙,以避免它们再进入市场。

  报道指出,作为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签约国,凡是在新加坡非法进口、出口、过境、拥有、售卖或向公众展示包括穿山甲与象牙在内,任何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及相关产品,皆属违法行为。

  一旦罪名成立,违例者将面对最高50万新加坡元的罚款,或长达2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文章关键词:穿山甲 象牙 鳞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查获 市值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联合早报 集装箱 非洲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中原崛起新风采! “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站将走进河南

    据了解,“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9月8日在山西太原正式启动。9月12日,记者们将走进开封市,通过大宋御河、州桥遗址、开封城墙等,品读昨日古都遗存的独有宋韵;探访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和“一渠六河”工程,感知今日开封的文化时尚异彩和生态宜居建设的匠心。大河网官网账号将担任河南省分话题#中原崛起势正劲#主持人,与网友进行话题互动。

  • 新冠病毒谱系可能已在蝙蝠中传播几十年

    2013年1月18日,在德国法拉克福一家老酿酒厂内,德国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联盟的志愿者手中的一只蝙蝠在伸展翅膀。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乙型冠状病毒支系B(新冠病毒所属的冠状病毒亚属)的基因组数据,分析了新冠病毒的演化历史。

  • 《自然》杂志: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病毒潜在中间宿主

    新华社伦敦5月8日电《自然》杂志日前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科研人员基于基因组数据比对等分析发现,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潜在中间宿主。已有研究显示,蝙蝠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中间宿主可以说是病毒从自然宿主传播到人类过程中的“二传手”。

  • 为“甩锅”中国 美国政府称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 美专家:一派胡言

    为“甩锅”中国,美国政府一直四处兜售“新冠病毒源自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不过这一论断光在美国政府内部产生了不少自相矛盾的说法,也遭到各界专家学者的强烈批评。”同时,他以艾滋病、汉坦病毒肺病和中东呼吸综合症为例,讲述了病毒是如何在自然界中进化,然后通过动物传给人类的。

  • 综述:法国多名专家驳斥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的观点

    综述:法国多名专家驳斥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的观点 法国发展研究所热带病毒学专家埃里克·勒鲁瓦说,蒙塔尼耶认为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的理由是,新冠病毒基因组中包含艾滋病病毒的基因片段。

  • 美科学家:新冠病毒并非来自实验室 武汉绝不是源头

    美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产生的。新冠病毒与在蝙蝠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有96%的类似性,正是4%的变异解释了为何它有如此高的传染性。

  • 穿山甲、果子狸...它们为啥不能吃?

    期节目我们请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穿山甲专家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吴诗宝教授,说说穿山甲。对于人类来说,穿山甲的最大价值,绝不是它们的肉和鳞片,而是它们在维护生态平衡上的巨大作用。

  • 人类与野生动物应该如何相处

    鼠疫是由一种名叫鼠疫杆菌的微生物引起,宿主动物除了老鼠,还有其他的常见啮齿类动物和野生食肉动物。”  然而,作为位于生物链顶层的人类,有时却反其道而行之,为了一己私欲,对野生动物进行侵袭、捕猎,让许多无辜的生灵惨遭荼毒。

  • 对待野生动物最好“敬而远之”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穿山甲、蝙蝠等野生动物被频频提及。寻找病毒的中间宿主被认为是预防病毒再次来袭的关键环节之一,科学家需要开展的研究工作任重道远。“近40年来,以商业为目的对野生动物进行驯养与繁殖的做法,彻底模糊了野生动物与农场动物的界限。

  • 新冠病毒起源于哪里?专家:传播“拼图”有缺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冠病毒的起源、传播及演变备受关注。在英国《柳叶刀》杂志1月刊登的一篇论文中,武汉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等人分析了首批确诊的41例新冠肺炎病例,发现其中只有27例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